扎克伯格All in元宇宙:Meta的股票大跌、核心“AI大牛”離職

北京時間4月1日消息,就在Facebook母公司Meta繼續向元宇宙轉型之際,該公司在今年失去了一些頂尖人工智能(AI)科學家。根據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以及領英上的資料分析,至少有四名Meta AI實驗室知名成員已經在最近幾個月離職

扎克伯格All in元宇宙:Meta的股票大跌、核心“AI大牛”離職

扎克伯格將公司更名為Meta

他們曾在世界知名期刊上發表了數十篇學術論文,並取得了多項突破。Meta把這些成果用於改進Facebook和Instagram功能。

AI企業家卡爾·赫爾曼(Karl Hermann)曾在Meta AI競爭對手DeepMind實驗室工作過。他在周一表示,Meta AI真實的離職數據可能更接近6名,而且倫敦AI實驗室已經出現了令人擔憂的離職數量。“Meta倫敦辦公室就這樣分崩離析了,他們在六周的時間裡失去了大多數(頂級)研究人員。”赫爾曼稱。

劍橋大學機器學習教授尼爾·勞倫斯(Neil Lawrence)在接受採訪時稱,他對此並不驚訝。“扎克伯格眼裡現在全是元宇宙…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在倫敦進行過適當的投資。”他表示。

四位“AI大牛”離職

愛德華·格里芬斯泰特(Edward Grefenstette)就是離職隊伍中的一員。他是一名研究科學家,曾領導Meta在AI分支強化學習上的努力,已於今年2月離職。他拒絕置評。

Meta AI研究工程經理海因里希·庫特勒(Heinrich Kuttler)也在最近幾周離職,加入了Inflection AI,這是一家由DeepMind聯合創始人穆斯塔法·蘇萊曼(Mustafa Suleyman)和領英億萬富翁創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創建的創業公司。在2019年1月加入Meta前,庫特勒曾在DeepMind工作了兩年多。

另一位最近離職的人是艾哈邁德·貝拉米(Ahmad Beirami)。他在1月份辭去了Meta研究科學家一職,跳槽Google擔任同樣的職位。

去年12月,杜瓦·基拉(Douwe Kiela)辭去了Meta研究科學家一職。他已在Meta工作了五年,現在是AI創業公司Hugging Face的研究主管。庫特勒、貝拉米以及基拉尚未置評。

更多AI員工辭職

知情人士稱,許多其他Meta AI員工要麼已經離職,要麼預計將在未來幾周離職,離職的原因並不單一。

“有些人跳槽到另外一個大實驗室,因為他們覺得這能更好地推進他們的職業生涯或研究議程,”知情人士稱,“其他人選擇離開是因為其他地方的薪酬或就業潛力更好。還有一些人只是想創辦一家創業公司,或加入一家較小的公司。對於一些人來說,這可能與Meta的股票大跌有關,但我不認為這是主要原因。”

扎克伯格All in元宇宙:Meta的股票大跌、核心“AI大牛”離職

圖2:Meta首席AI科學家勒昆

2013年,Meta首席AI科學家揚·勒昆(Yann LeCun)在扎克伯格的家中與他共進晚餐后牽頭創立了該公司的AI實驗室。他在一封郵件中表示,“人們的興趣在不斷變化,並繼續前進”。

需要指出的是,DeepMind和其他AI實驗室的多名員工也在過去幾年加入了Meta。

(0)
上一篇 2022-04-01 17:17
下一篇 2022-04-01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