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彩色編碼的營養標籤和警告跟更健康的食品購買存在關聯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分析整合了134項關於一些食品包裝正面的彩色編碼營養標籤和警告的影響的研究結果。分析結果表明,這些標籤似乎確實有在鼓勵人們購買更健康的產品。來自英國倫敦瑪麗皇后大學的Jing Song及其同事在《PLOS Medicine》這本開放性期刊上發表了這些發現。

Color-Coded-Nutrition-Labels.jpg

一些國家已經引入了強制性包裝前標籤,藉此希望改善人們的飲食、減少與不良飲食相關的疾病負擔。這些標籤可能採用顏色編碼來表示營養或警告消費者產品的不健康特徵。然而關於這種標籤的影響的研究產生了混合的證據。

為了幫助闡明包裝前營養標籤的影響,Song及其同事分析了1990年1月至2021年5月期間發表的134項同行評議的研究數據。他們應用了一種被稱為網絡元分析的分析方法以整合研究結果,另外還評估了四種不同標籤系統的影響–其中兩種使用顏色編碼,另外兩種使用警告。

該元分析顯示,所有四種標籤系統在鼓勵消費者購買更多營養有益的產品方面似乎都是有利的。對特定營養質量的評估發現,標籤促使消費者購買能量、鈉、脂肪和飽和脂肪含量較低的食品和飲料。

該分析還強調了可能是不同標籤的不同優勢的心理機制,因為它們影響了消費者對營養信息的理解以及由此產生的對不健康或健康食品的態度變化。彩色編碼的標籤似乎更有利於促進更健康的購買,而警告標籤在阻止不健康的購買方面更有效。

這些發現可以幫助指導和完善包裝前標籤的政策從而改善公眾健康。同時,未來的研究則可以建立在這項研究的基礎上探討相關的概念,如標籤對食品行業重新配製產品的影響或標籤對購買行為的更長期的好處。

“這項研究發現,彩色編碼標籤和警告標籤都能引導消費者進行更健康的購買行為,”研究人員補充稱,“彩色編碼標籤能促進購買更健康的產品,而警告標籤則不鼓勵購買不太健康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1-10-06 11:10
下一篇 2021-10-0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