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抱怨iPad mini 6屏幕變形導致圖像顯示失真

越來越多的iPad mini 6用戶報告說,當對顯示屏施加少許壓力時,屏幕會出現變形,這表明內部硬件正在壓迫面板。根據周二發布的Reddit帖文,一些用戶在他們的新iPad mini設備上遇到了所謂的屏幕變色和變形問題。

44893-87279-211005-iPadmini6-xl.jpg

當對新一代iPad mini的屏幕施加壓力時,面板上的特定點會出現明亮或變色的斑點,當平板電腦顯示黑暗圖像或在黑暗模式下操作時,這種效果會更加明顯。例如,用戶”Aromatic-Coat5459″在Reddit帖子中指出,當平板電腦處於縱向時,在面板的頂部會形成三個斑點。其他用戶在其他地方也看到類似的扭曲,包括USB-C端口上方的位置。

多個用戶報告了相同的經歷,一些人聲稱這些不應該出現的斑點還出現在被替換的設備和Apple Store展示的設備上。”Aromatic-Coat5459″推測,這個問題可以追溯到iPad mini的設計,與屏幕和底層組件之間的間隙有關。

現代LCD屏幕是透射式設計,由懸浮在偏光玻璃或其他薄膜的基底之間的液晶組成。當施加電流時,材料會對準(或者更準確地說,液晶改變方向),以允許來自背光的光線通過。但液晶面板的結構很容易受到機械干擾,例如用任何力量按壓基材。對顯示器施加直接壓力會使液晶和它們各自在單個像素中的排列發生變化,破壞了允許光線均勻傳輸的微妙平衡。這將導致扭曲、變色、波紋和其他影響。

雖然沒有得到證實,但iPad mini的LCD面板與其內部硬件之間的縫隙可能很窄,以至於光壓導致部件與顯示屏的背面接觸。據報道,這些”熱點”與iFixit最近拆解該設備時發現的連接器和其他凸起部分的尖銳邊緣大致一致。

一些Redditors呼籲召回該設備,儘管考慮到該行為不會對日常使用產生負面影響,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蘋果公司沒有對此事進行評論。今天的投訴是在用戶注意到iPad mini的LCD受到所謂的”果凍屏”影響后一周多出現的,這是因為顯示的部分沒有同步刷新。蘋果公司回應說,這種行為對液晶屏來說是正常的,因為液晶屏會逐行更新屏幕上的圖像。

(0)
上一篇 2021-10-06 11:10
下一篇 2021-10-0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