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On! 學生實驗設備將從NASA沃洛普斯飛行基地發射升空

據外媒報道,在通過虛擬學習體驗進行開發后,美國各地的大學生建造的70多個實驗設備已經準備好在美國宇航局(NASA)的亞軌道飛行器上飛行。載有部分學生實驗的NASA Terrier-Improved Orion亞軌道探空火箭將於美國東部時間6月24日(周四)上午8點從NASA位於弗吉尼亞的沃洛普斯飛行基地發射。預計從弗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的東海岸以及特拉華州南部都可以看到火箭發射。

RockOn-Launch-Visibility-Map-777x475.jpg

“NASA亞軌道飛行器的一大特點是能夠支持教育性的飛行活動,”NASA探空火箭項目辦公室主任Giovanni Rosanova說。“儘管處理COVID 19帶來了挑戰,但在2020年不得不推遲該項目后,每個人都團結一致,在今年實現了這次發射。”

該任務的現場報道定於6月24日上午7點40分在沃洛普斯飛行基地YouTube網站上開始。也可以通過沃洛普斯飛行基地的Facebook和Twitter網站獲得發射的最新信息。沃洛普斯飛行基地NASA遊客中心將不為觀看發射而開放。

“通常情況下,來自全美各地的學生在發射前幾天來到沃洛普斯,通過為期一周的RockOn!研討會學習火箭和建造航天實驗,”科羅拉多州太空資助聯盟主任Chris Koehler說。”今年為了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保持社交距離,研討會以虛擬方式進行。”

“以虛擬方式舉辦研討會帶來了許多挑戰。 然而,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都挺身而出,使之成為一個成功的項目,”Koehler說。

Terrier-Improved-Orion-Rocket-715x1024.jpg

今年的RockOn!有102名參與者。 科羅拉多州太空資助局向參與者發送了參加研討會和建立他們的實驗所需的材料。 然後參與者將他們的實驗運到科羅拉多州進行檢查和整合。然後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團隊將實驗送到Wallops進行發射。

在過去的現場研討會上,參與者以三人一組的方式來構建實驗。 Koehler說:“虛擬過程的一大優勢是,參與者以小團隊或個人的方式按照自己的節奏工作。”

與往年相比,虛擬過程使更多的實驗得以成功開發,導致更多的飛行準備項目無法在火箭上得到滿足。因此,其中34個實驗將於2021年秋季從新墨西哥州薩姆納堡出發,通過路易斯安那州太空聯盟在美國宇航局的科學氣球上進行高空學生平台飛行。

36英尺長的兩級火箭將攜帶來自RockOn! 計劃的32個實驗(測量加速度、濕度、壓力、溫度和輻射數),RockSat-C計劃中的8個實驗,以及60多個由初中和高中學生開發的實驗小方塊,這是idoodlelearning公司、Wallops和科羅拉多州太空資助聯盟之間的合作項目。

與科羅拉多州和弗吉尼亞州太空資助聯盟合作開展的RockOn!項目已進入第13年,RockSat-C項目已進入第12年。

參加RockOn!的人接受指導,了解開發科學有效載荷在亞軌道火箭上飛行所需的基本知識。在學習了RockOn!的基礎知識后,學生們可以參加RockSat-C,在這一學年裡,他們設計和建造一個更複雜的實驗來進行火箭飛行。

探空火箭將把學生的實驗飛到近73英里的高度。實驗品將通過降落傘降落在大西洋上,在那裡它們將被船回收。

RockOn!和RockSat-C項目得到了NASA探空火箭項目的支持。RockOn!還得到了NASA STEM參與辦公室和NASA國家空間資助學院和獎學金計劃的支持,並與科羅拉多州和弗吉尼亞州空間資助聯盟以及項目參與者合作。

NASA的探空火箭計劃在該機構的沃洛普斯飛行基地進行,該設施由NASA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管理。NASA的太陽物理學部門為該機構管理探空火箭計劃。

(0)
上一篇 2021-06-21 08:23
下一篇 2021-06-21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