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美國FTC將對微軟併購暴雪案發起反壟斷審查

1月18日,微軟宣布將以每股95.00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全現金交易價值68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364億元)。交易完成後,微軟將成為全球收入第三大遊戲公司,僅次於騰訊和索尼,這筆交易也是目前為止微軟最大的一次收購。

今日,據財聯社消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將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計劃進行反壟斷審查

微軟在聲明中表示,該交易預計將在2023財年完成,該交易已獲得微軟和動視暴雪董事會批准。

消息稱美國FTC將對微軟併購暴雪案發起反壟斷審查

據媒體報道,在微軟宣布收購計劃后,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為了審查這宗併購案,他們將重新檢視評估政府的相關指導原則。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共享反壟斷執法權,並分擔對併購交易的審查職責。

證券公司Elevation的高級分析師貝蒂表示,審查重點可能是動視暴雪的遊戲組合與微軟的遊戲機和硬件系統相結合,是否構成壟斷行為。貝蒂預計這項交易需要獲得美國、歐盟和中國監管機構批准。

監管機構可能出現的疑問包括,微軟擁有動視暴雪后,是否會對其在遊戲硬件方面的主要對手造成不公平競爭。

收購完成後將使微軟能夠在其Xbox上提供更多的獨家內容,可能會迫使消費者選擇Xbox,而不是索尼的PlayStation以及任天堂的Switch。

(0)
上一篇 2022-02-01 16:04
下一篇 2022-02-01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