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mat Sciences正研發植物性蛋白質 將以更便宜的方式生產“細胞肉”

細胞生長介質是細胞農業的一個組成部分,它能使實驗室培育的肉類以較低的成本製成。然而,製造這些生長因子或試劑的傳統方法本身就很昂貴,這使得大規模製造變得困難。報告顯示,實驗室培育的肉類平均成本約為50美元,但到2030年,新技術可以將這一成本降至每磅3美元,更加合理。Tiamat Sciences是一家開發更具成本效益的生物分子的生物技術初創公司,旨在取代更昂貴的“生物反應器”。

周三,該公司宣布獲得3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此輪融資由True Ventures牽頭,Social Impact Capital和Cantos參與。

image.png

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France-Emmanuelle Adil於2019年創立了該公司,利用專有的植物分子耕作方法製造無動物蛋白,該方法結合了生物技術、垂直耕作和計算設計,重新發明重組蛋白。

“現在介質中使用的生長因子很昂貴,”她告訴TechCrunch。”我們可以大幅降低成本,達到與肉類平價。”

Adil估計,今天的生長因子每克的製造成本為200萬美元,但她認為,在Tiamat Sciences和其他公司的努力下,這一成本可以下降至原來的 1/10,重點是到2025年使其成本降低至原來的1/1000,以便大規模生產可以進行。

在3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之前,該公司在去年7月引入了一筆融資,使其迄今為止的融資總額達到340萬美元。Adil希望擴大公司規模,該公司在比利時有一個運營基地,並在5月搬到了北卡羅來納州。

新的資金將幫助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達勒姆建立一個試驗性生產設施,並用於技術開發。該公司已經在實現碳中和生產的路上。

France-Emmanuelle-Adil75.png

她還不能透露客戶的名字,但她說該公司正在開發其第一個產品,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發布。然後,Tiamet將向客戶發送樣品進行測試,她相信這將導致在2022年建立一些夥伴關係。

Adil表示,除了食品,Tiamat 的方法可以適用於其他行業,如再生醫學和疫苗生產。

“生長因子是可以轉移到其他行業的,因為過程相似,”她補充說。“我們將為2022年底的擴張而努力。我們的規模將非常快,先是一些工廠,然後是10萬個工廠。我們正在與一些公司討論,以幫助我們進行大的但逐步的擴展。”

True Ventures的聯合創始人Phil Black說,對Tiamat Sciences的投資符合其植物性投資組合。該公司籌集的初始資金使他們能夠向人們證明他們的技術是有效的,並在試驗水平上進行生產。然後會有一個更大的回合,將規模從公升擴大到加侖。

“細胞肉產業在這裡,現在人們有興趣讓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利潤,並製造更多的細胞肉,”他補充說。“有限的因素是存在的,而Taimat的解決方案將是一個遊戲規則改變者。”

(0)
上一篇 2021-11-25 09:56
下一篇 2021-11-25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