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監管機構支持輝瑞公司為所有成年人提供COVID-19疫苗加強針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發布了一項廣泛的批准,允許所有18歲以上的成年人在第二劑疫苗后至少6個月內進行第三次輝瑞COVID-19疫苗接種。該監管機構的建議是繼美國最近的類似加強針建議之後的又一建議。

歐洲監管機構支持輝瑞公司為所有成年人提供COVID-19疫苗加強針

EMA的建議沒有約束力,而是作為歐盟各國的正式建議,指導當地的疫苗接種活動。EMA的新公告明確區分了免疫力低下的受試者和所有其他健康成年人。

對於”免疫系統嚴重衰弱”的人,EMA強烈建議在輝瑞和Moderna mRNA疫苗的初始疫苗方案中增加第三劑。該劑量被建議接種在第二劑后至少28天內給予。

對於所有其他18歲以上的人,EMA的聲明提供了更謹慎的建議,只關注輝瑞疫苗,並得出結論:”可以考慮在第二劑后至少6個月內進行。”

“在國家層面上,公共衛生機構可以發布關於使用加強劑的官方建議,同時考慮到新出現的有效性數據和有限的安全性數據,”EMA聲明中寫道。“接種加強針后出現炎症性心臟狀況或其他非常罕見的副作用的風險尚不清楚,正在仔細監測。與所有藥品一樣,EMA將繼續研究有關該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所有數據。”

這一宣布是在美國經歷了幾個月的動蕩之後作出的,因為不同的監管機構和獨立委員會在應該如何廣泛地進行加強針接種上存在分歧。目前,美國的建議同樣只關注輝瑞公司的疫苗,建議65歲以上的人、已有健康狀況的人或在高風險職業環境中工作的18歲以上的成年人進行加強針接種。

作為對EMA公告的回應,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發表了一份聲明,稱這些不斷增長的加強針公告不會破壞任何預先存在的供應協議。該聲明似乎是在回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的批評,聲稱加強針的必要性目前沒有良好的證據支持,從低收入國家轉移疫苗供應只會延長整個世界的大流行病的持續時間。

“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繼續根據與歐盟委員會的現有供應協議供應疫苗,包括足夠數量的加強針,”輝瑞/BioNTech公司的聲明寫道。“如果獲得授權,這些公司預計在美國和歐盟引入加強針不會影響與世界各國政府和國際衛生組織達成的現有供應協議。”

幾個歐盟成員國已經開始了加強針計劃,儘管大多數主要集中在高風險人群的加強針上,如老年人或免疫力低下的人。這項新建議為在所有成年人中開展廣泛的加強針接種計劃鋪平了道路,關於其他COVID-19疫苗的建議,如Moderna的候選疫苗,預計很快就會出台。

(0)
上一篇 2021-10-05 11:09
下一篇 2021-10-05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