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更多證據表明維生素D可以防止重症COVID-19和死亡

都柏林聖三一學院和愛丁堡大學的新研究考察了維生素D和COVID-19之間的關聯,並發現在COVID-19感染前幾周,個人居住地的環境紫外線B(UVB)輻射(這是皮膚產生維生素D的關鍵)對嚴重疾病和死亡有強烈的保護作用。這篇論文發表在2021年9月14日的《科學報告》雜誌上。

有更多證據表明維生素D可以防止重症COVID-19和死亡

以前的研究將維生素D的缺乏與對病毒和細菌呼吸道感染的易感性增加聯繫起來。同樣,一些觀察性研究發現維生素D缺乏與COVID-19之間有很強的相關性,但可能這些影響被混淆了,實際上是其他因素的結果,如肥胖、老年或慢性疾病也與低維生素D有關。

為了克服這個問題,研究人員通過使用一百多個決定維生素D狀態的基因信息,能夠計算出”遺傳預測”的維生素D水平,該水平不受其他人口、健康和生活方式因素的干擾。

孟德爾隨機化是一種特殊的分析方法,使研究人員能夠利用基因數據調查維生素D和COVID-19是否可能存在因果關係。很少有早期研究嘗試這樣做,但未能顯示出因果關係。這可能是因為UVB輻射陽光是大多數人最重要的維生素D來源,卻被忽略了。

研究人員首次聯合考察了遺傳預測和UVB預測的維生素D水平。英國近50萬人參加了這項研究,並對每個參與者在感染COVID-19之前的環境紫外線輻射進行了單獨評估。當比較這兩個變量時,研究人員發現,與基因預測相比,UVB預測的維生素D水平與循環中測量的維生素D濃度的相關性強三倍。

研究人員發現,COVID-19感染前個人居住地的環境UVB輻射與住院和死亡有強烈的反比關係。這表明,維生素D可能保護人們免受嚴重的COVID-19疾病和死亡的影響。此外,雖然孟德爾隨機化分析的結果不是決定性的,但也能夠注意到一些潛在因果效應的跡象。由於用於孟德爾隨機化分析的遺傳預測維生素D水平之間的聯繫相對較弱,可能是目前研究中的病例數量太少,無法令人信服地確定因果效應,但未來更大的研究可能會提供答案。

聖三一學院醫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該研究的高級研究員Lina Zgaga教授說:”我們的研究增加了進一步的證據,表明維生素D可能保護人們免受嚴重的COVID-19感染。進行適當設計的COVID-19維生素D補充的隨機對照試驗是關鍵。在此之前,鑒於維生素D補充劑是安全和便宜的,補充維生素D和防止維生素D缺乏的尤為重要,特別是在冬季即將到來的時候”。

愛丁堡大學癌症流行病學和全球健康教授、該研究的高級研究員Evropi Theodoratou教授說:”鑒於缺乏針對COVID-19的高效療法,我們認為對嚴格進行的維生素D研究中出現的結果保持開放的態度很重要”。

來自浙江大學的研究人員Xue Li博士說:”我們的研究支持補充維生素D的建議,不僅可以在禁食期間維持骨骼和肌肉健康,而且還可以獲得與保護COVID-19有關的潛在好處。”

相關文章:

和前期調查相反 新研究表明維生素D無助於抵禦新冠病毒

(0)
上一篇 2021-10-03 03:57
下一篇 2021-10-03 0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