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O的HiRise相機從火星軌道上發現“毅力號”漫遊車

在下面的圖片中,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可以在照片的中心看到一個白色的斑點。這個斑點是美國宇航局的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的傑澤羅火山口的南塞塔地區巡航的情景。這張照片是由美國宇航局的火星勘測軌道器(MRO)從火星軌道上拍攝的。HiRise是MRO上的一台相機,也被稱為高分辨率成像科學實驗。

MRO的HiRise相機從火星軌道上發現“毅力號”漫遊車

HiRise是一台科學儀器,由位於圖森的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負責操作。它是由位於科羅拉多州博爾德的鮑爾航空航天技術公司建造的。毅力號似乎是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運行,因為圖像中可以看到許多山脊和山谷。

毅力號的關鍵任務目標是尋找紅色星球上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漫遊車還在努力了解火星在遙遠的過去的地質和氣候情況。漫遊車收集的數據將與來自其他漫遊車和航天器的數據相結合,以幫助美國宇航局為未來人類的火星任務做準備。

毅力號將收集火星上的岩石和回歸岩樣本,這些樣本最終將被送回地球作進一步研究。與”毅力號”一起,美國宇航局還在運行”Ingenuity”火星直升機。這架直升機是第一架在地外行星上飛行的飛機,正在幫助毅力號團隊偵察和選擇火星車深入研究的地點。

本月美國宇航局將無法向其在火星上或火星周圍的任何航天器發送指令,原因是太陽活動,地球和火星處於太陽的兩邊,任何發送的指令都可能被太陽輻射破壞,貿然發送指令可能導致航天器損壞的意外情況發生。美國宇航局能夠在10月中旬之前恢複發送指令。

(0)
上一篇 2021-10-03 03:57
下一篇 2021-10-03 0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