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火星土壤中注入有益細菌,農作物會長得更好

據外媒報道,很顯然,Uber Eats運送到火星的費用會很高,所以紅色星球的第一批殖民者將需要想辦法在當地種植自己的食物。一項新研究表明,在類似火星的貧瘠土壤中給植物添加共生細菌可以極大地改善其生長。

Clover.png

極其乾燥和多塵賦予了這顆紅色星球特有色彩的岩石土地,而這對耕作來說是非常糟糕的。眾所周知,火星岩缺乏來自植物和動物的通常的有機物,而這些有機物為農作物提供了營養,這意味着僅在這種土壤中種植東西的嘗試會讓科學家們感到飢餓。

但只要有一點幫助,它就可以變得可行。以前的研究表明,添加草屑、糞便和蠕蟲等東西可以極大地改善火星土壤並幫助植物生長。現在,拼圖的另一個缺失部分已經被添加並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結果。

氮或多或少是植物最重要的營養物質,而火星岩中缺乏含氮分子成為了一個重大打擊。在這項新研究中,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則着手通過土壤細菌從空氣中固定氮氣的方式將其重新加入。

研究小組在模擬的火星土壤樣本中種植三葉草,其中一些植物跟一種叫做Sinorhizobium meliloti的固氮細菌配對。果然,那些帶有共生微生物的植物生長得更好,其根和芽的生長比單獨在雷公岩中的三葉草要多75%。

但有趣的是,經過處理的植物周圍的土壤中的含氮分子水平並沒有增加。如果它增加了,這可能是一個有用的方法,其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改善再生石,從而使其越來越適合種植農作物。儘管如此,這些結果確實表明,這些關鍵的微生物可能是未來火星農民的一個重要成分。

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指出:“這項研究表明,形成細菌Sinorhizobium meliloti的節已被證明可以在火星雷公岩中進行結結,在溫室試驗中讓三葉草(黃香草木樨)的生長得到顯著增長。這項工作增加了我們對植物和微生物相互作用的理解,這將有助於幫助在火星上進行岩土改造的努力。”

(0)
上一篇 2021-09-30 16:56
下一篇 2021-09-30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