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樂高積木好過投資股票?研究稱已停產的積木平均每年升值11%

對於一些人來說,樂高積木最終提供的可能不僅僅是娛樂。俄羅斯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停產的樂高玩具比股票、債券、黃金和藝術品等其他傳統投資更有升值潛力。研究人員回顧了1987年至2015年間超過2300套樂高積木的價格,發現它們每年升值約11%,超過了“傳統”投資。

投資樂高積木好過投資股票?研究稱已停產的積木平均每年升值11%

研究人員發現,一套樂高玩具退出市面兩三年後,二級市場的價格通常會開始上漲。與中型積木套裝相比,小型和大型套裝的價格增長更快。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由於小型積木套裝包含了更多獨特的部件或人物,而更大的套裝產量較少,更難找到。

這項發表在《國際商業與金融研究》雜誌上的研究還發現,為著名建築、電影或節日製作的樂高套裝往往最受歡迎。限量版或促銷活動中出售的樂高套裝也因其稀缺性而更容易增值。

研究人員補充說,雖然樂高積木能帶來巨大的回報,但這種投資只有在長期內是值得的,而且由於運輸和存儲的關係,可能會很昂貴。

(0)
上一篇 2021-12-29 16:35
下一篇 2021-12-29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