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丁曝光英特爾SDSi至強處理器可通過軟件付費解鎖額外功能

本周早些時候,英特爾在一個補丁中揭示了其正在醞釀推出的一項新功能,特點是能夠通過軟件激活被鎖定的芯片功能。儘管沒有向主流消費者推出,但所謂的“軟件定義硅片”(SDSi)特定將有助於在至強處理上運行的 Linux 獲得較大的益處。

補丁曝光英特爾SDSi至強處理器可通過軟件付費解鎖額外功能

TechSpot 推測 SDSi 可在芯片造出來后再啟用它的附加功能,而且完全能夠基於軟件方案來實現,意味着客戶能夠通過購買許可證來激活特定的功能。

此外 GitHub 上提供的其它文檔,還包含了有關其操作系統的界面信息。遺憾的是,該補丁尚未提到 SDSi 可能添加的特定功能,且當前僅限於 Linux 系統平台。

不過率先報道此事的 Phoronix 聲稱,英特爾目前僅打算在至強(Xeon)處理器產品線中實施 SDSi 。

Xeon.png

與此同時,SDSi 也讓我們聯想到了英特爾在 2010 年前後嘗試引入酷睿處理器的一項功能,即所謂的“英特爾升級服務”(Intel Upgrade Service)。然而 IUS 的熱度並沒有持續多久,也從未登陸 Linux 平台。

Tom’s Hardware 還將新功能與更新的 Intel Virtual RAID on CPU(VROC)進行比較,可知其特點是藉助 Intel CPU 的卷管理設備(VMD)和基於硬件的密鑰來激活。

若後續 SDSi 順利得到推廣,那 Intel 有望初期以較低的價格來銷售“有鎖版”至強處理器,然後按需付費(購買授權)來解鎖額外的功能,而無需重新採購一批新款 CPU 。

(0)
上一篇 2021-09-30 16:56
下一篇 2021-09-30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