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iPhone 14 Plus上市破發 拼多多直降500元

iPhone 14 Plus上市並未出現一機難求的情況。10月7日,蘋果今年新機型iPhone 14
Plus上市就在第三方平台遭遇破發。中國證券報記者注意到,在蘋果官網,iPhone 14 Plus有現貨。在拼多多平台,iPhone 14
Plus領券直降500元。

iPhone 14 Plus上市破發

10月7日,iPhone 14 Plus發售,這是蘋果今年新推出的機型。

據了解,iPhone 14 Plus搭載蘋果自研A15芯片,沒有採用最新的A16芯片。iPhone 14 Plus採用6.7英寸顯示屏,保留了此前的劉海屏設計。售價方面,iPhone 14 Plus售價6999元起。

在第三方平台,該款機型上市就“降價”。10月7日,“iPhone 14 Plus上市破發”衝上微博熱搜。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證券報記者注意到,在拼多多百億補貼中,iPhone 14 Plus領券直降500元,券后價6499元。

圖片來源:拼多多平台
圖片來源:拼多多平台

有網友表示,iPhone 14Plus單純將屏幕變大,加價這麼多,顯然太貴了,甚至還不如iPhone 13 Pro Max。

摩根士丹利認為,取代“mini”的iPhone 14 Plus的推出可能會推動更持久的iPhone ASP(平均售價)增長。

中信證券稱,結合iPhone 14系列新機預約期間蘋果產品京東自營旗艦店分機型統計數據(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預約量分別佔比13%/6%/45%/37%),iPhone 14 Pro系列銷量表現更好,基礎款、Plus款不及預期。

iPhone 14 Pro系列預期銷量可觀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數據顯示,二季度,蘋果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達到4950萬部,市場份額佔比17%,穩居第二。摩根士丹利預測,三季度iPhone出貨量為5100萬部。

長城證券認為,蘋果推出新機后,高端機型iPhone 14 Pro系列產品預期銷量可觀,產品價格保持穩定,iPhone系列或將提振市場信心,刺激消費者的換機需求,蘋果產業鏈相關公司業績具備較強確定性。

中信證券稱,2022下半年iPhone14系列備貨量有望達到8000萬部至9000萬部量級,與2021年iPhone 13系列基本持平;基於目前預約情況及發貨周期情況,預計後續蘋果或調整備貨結構,有望調高iPhone 14 Pro系列備貨佔比,相關供應鏈公司(光學、顯示、結構件、軟板等)有望受益。

中信建投認為,iPhone 14系列將提振蘋果產業鏈,多方面信息均指向iPhone 14 Pro系列的銷售情況將超出預期,有望帶來細分產業鏈機遇。

(0)
上一篇 2022-10-08 22:35
下一篇 2022-10-08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