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授予合同 將在海上和陸地上實地測試激光武器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英國國防部(MOD)已經向Thales和Raytheon UK領導的財團授予了三份為期四年、價值7250萬英鎊的合同,以開發安裝在皇家海軍艦艇和英國陸軍車輛上的激光和無線電頻率演示武器

下載.png

不久以前,激光器和其他定向能武器(DEW)還只是笨重和不可靠的實驗品,通常體積大到只能安裝在巨型噴氣飛機上。隨着基於摻有稀土元素的光纜線圈的日益強大的固態激光器的發展和其他進展,這些武器不僅火力大增,而且還縮小到可以安裝在越來越小的平台上。

其結果是,像英國這樣的許多國家開始對激光武器感興趣–不是作為潛在的武器,而是作為可在現場部署的實用武器。這並不令人驚訝,因為激光武器具有一定的優勢:激光不僅可以以光速飛行,這意味着它們甚至可以攔截高超音速導彈,它們的發射成本只有大約一美元一發,而且只要電力充足,它們的”彈藥”是取之不盡的。

在英國國防部的新合同中,作為英國新型武器計劃的一部分,其目標是生產出可以安裝在船舶、裝甲車和卡車上的三重武器,而不需要對車輛進行大量改裝。

@N3(EPH63WGRM~DJ2IMOKK7.png

英國國防部的第一個目標是將激光武器安裝在皇家海軍23型護衛艦上,在那裡它將展示其探測、跟蹤、交戰和消滅無人駕駛飛行器的能力。同時,第二個演示激光器將被安裝在英國陸軍”獵狼犬”戰術支援裝甲車上,以對抗無人機和其他空中威脅,而陸軍MAN SV卡車將展示無線電頻率系統如何探測、跟蹤和空中、陸地和海上目標。

實地測試將從2023年到2025年進行,不僅要處理DEW的性能,還要處理如何維護它們,以及收集有關該技術的一般知識和經驗。這些測試將由Hersa小組進行,這是一個Dstl-國防設備和支持(DE&S)聯合小組,負責學習如何採購DEW,包括激光和射頻系統。

“這些技術有可能徹底改變我們武裝部隊的未來戰場,使我們能夠在陸地、海洋和空中領域起訴新的目標,並使指揮官能夠以新的方式實現任務目標,”英國國防部戰略方案主任Shimon Fhima說,“我們必須按部就班地利用英國各地優秀的科學家和工程師開發的尖端技術,以發揮其效益。”

(0)
上一篇 2021-09-22 10:36
下一篇 2021-09-22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