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二年:大西洋颶風季即將用盡可用的風暴名稱

據外媒報道,今年大西洋又迎來了一個創紀錄的颶風季節,到目前為止,共有19個命名的風暴。它是如此繁忙,以至於在離颶風季結束還有兩個多月的時候,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可能會連續第二年用完可用的名稱

sam1-800x542.jpg

目前在大西洋,颶風Sam正在開放水域形成。幸運的是,這個颶風不太可能威脅到任何陸地。在Sam之後,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內形成 Victor和Wanda。這兩個風暴也都不會對陸地構成任何直接威脅。

如果它們真的形成,這兩個風暴將耗盡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用於熱帶風暴和颶風的”官方”名稱的分配量。(因為以字母Q、U、X、Y和Z開頭的名稱不是常用的名稱,它們沒有出現在大西洋颶風的名稱列表中。) 在過去的幾年裡,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曾啟用希臘字母為過多的風暴命名。

AtlanticCampfire-980x551.png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只在2005年和2020年的颶風季中不得不這樣做過兩次。例如,在去年的颶風季中有兩個用希臘字母命名字母的風暴:Eta和Iota。然而,甚至在使用這些希臘字母名稱之前,預報員已經對在極其繁忙的颶風季使用希臘字母名稱的混亂性質表示擔憂。世界氣象組織指出:“人們可能過多地關注希臘字母名稱的使用,而不是風暴的實際影響。這可能會大大減弱所需的影響和安全信息的傳遞。”

因此,在上個颶風季之後,世界氣象組織–該組織被聯合國指定為處理天氣問題的機構–決定創建一個補充名單,以取代希臘字母的名稱。這些風暴名稱,從Adria、Braylen和Caridad開始,如果在2021年剩餘時間內形成兩個以上的命名風暴,今年將發揮作用。鑒於任何特定的大西洋颶風季中大約25%的活動發生在10月1日之後,這似乎是可能的。下個月一個特別值得關注的地區是加勒比海西部,那裡的海面溫度比正常溫度高几度。

那麼,為什麼大西洋會出現更多的命名風暴?部分原因是現在對整個大西洋、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有很好的衛星覆蓋。正因為如此,預報員可以識別封閉的環流,即使它們只形成6或12小時。

然而,這種活動的增加有多少是由於氣候變化造成的,這是一個開放的問題。根據現有的最佳科學,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在大西洋形成的颶風的數量已經大大增加。科學家們不確定颶風數量增加的情況是否會繼續下去,因為一些模型預測未來風暴頻率會因溫室氣體濃度增加而減少。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熱帶系統內的降雨率正在增加,更強的風暴可能平均增加10%的強度。當然,更高的風速會增加風暴的破壞力,無論是在風災還是風暴潮方面。

(0)
上一篇 2021-09-29 16:45
下一篇 2021-09-29 16: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