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車道今日正式啟用 已有車主曬“200元罰單”

據報道,1月21日,北京奧林匹克專用車道正式啟用。專用車道分階段啟用。違反奧林匹克專用車道規定的,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按照“機動車違反規定使用專用車道的”違法行為,依法處200元罰款。

而啟用首日,就有北京車主亮出了“罰單”,因為違規佔用奧運車道,被拍照處罰,有車主透露,人還沒到家,就在路上收到了“罰單通知”。

奧運車道今日正式啟用 已有車主曬“200元罰單”

據悉,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分階段啟用。其中,冬奧會啟用時間為1月21日至2月25日,共36天,涉及42條道路。

冬殘奧會啟用時間為2月26日至3月16日,共19天,涉及29條道路。除京禮高速奧運專用道全天啟用外,其他奧運專用道均為6時至24時啟用。

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啟用期間,只准許以下3類車輛在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內通行:一是持有奧運專用證件的車輛。

二是持有開(閉)幕式及其綵排車證的車輛,可在活動當日通行;三是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不過,在設置奧林匹克專用車道的道路上,同時設有公交專用車道的,在奧林匹克專用車道使用時段,機動車可以借用公交專用車道通行。

奧運車道今日正式啟用 已有車主曬“200元罰單”

(0)
上一篇 2022-01-21 16:57
下一篇 2022-01-21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