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的第一支vlog出爐:三人組已迅速適應“天宮”

據此前報道,北京時間2022年6月6日11時9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成功開啟天舟四號貨物艙艙門,在完成環境檢測等準備工作后,於12時19分順利進入天舟四號貨運飛船。

目前,陳冬、劉洋、蔡旭哲組成的航天三人組已經迅速適應了微重力環境下的“天宮”之家,將開啟任務艱巨的六個月太空出差工作,官方也曬出了第一支vlog視頻,展示了他們的狀態。

從視頻內容來看,三人組已經拆了不少快遞,在太空中的飲食生活也都非常舒適,各項任務工作也都有條不紊的進行着。

作為我國空間站建造階段的第一次載人飛行任務,此次任務責任重大:任務期間將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為基本構型的天宮空間站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

陳冬、劉洋、蔡旭哲3名航天員將要完成9種組合體構型、5次交會對接、3次分離撤離和2次轉位任務,包括與地面配合完成兩個實驗艙與核心艙的交會對接和轉位等等。

神舟十四號的第一支vlog出爐:三人組已迅速適應“天宮”

按照計劃,2022年將實施6次飛行任務,完成我國空間站在軌建造。

6次任務分別為:5月發射天舟四號貨運飛船;6月發射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3名航天員進駐核心艙並在軌駐留6個月;7月發射空間站問天實驗艙,與天和核心艙對接;10月發射夢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對接,之後空間站三艙形成T字基本構型,完成中國空間站在軌建造。

神舟十四號的第一支vlog出爐:三人組已迅速適應“天宮”

(0)
上一篇 2022-06-15 16:21
下一篇 2022-06-15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