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原型:現在的股市繁榮讓我想到互聯網泡沫,還有1929年股災

電影《大空頭》的原型人物邁克爾-伯里最近在一連串推文中表示,現在的市場繁榮讓他想起了互聯網泡沫,並將當前的期權交易狂潮與引發上世紀“大蕭條”的猖獗投機行為進行了對比。但後來他刪除了這些推文。

《大空頭》原型:現在的股市繁榮讓我想到互聯網泡沫,還有1929年股災

伯里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Financialweb.com的股票圖表的截圖。這家已經倒閉的公司曾經營Stock Detective和其他金融信息網站,在互聯網泡沫破滅后,該公司的股價從28美元的高點跌至不到1美分。

伯里說:“這在當時是非常常見的圖表。看起來很眼熟。”

此外,這位對沖基金經理還將2000年之前15年的牛市與過去15年的股市上漲進行了比較。他強調,納斯達克100指數在這兩個時段的表現之間的關聯度為94%,而標普500指數的關聯度為95%。

他還將人們對AMC娛樂控股等“米姆股票”期權的交易激增,與1929年美股崩盤前的大規模投機相提並論。他將一篇關於期權熱的文章與1929年11月統計學家勒羅伊·皮維(Leroy Peavey)的一段話進行了對比。皮維將那一年的市場崩潰歸咎於一波槓桿投機浪潮,吸引了“電梯男孩、打字女孩,甚至是小學生”。

幾個月來,伯里一直在Twitter上拉響警報。他警告稱,對米姆股票、加密貨幣和其他資產的投機達到危險水平,將導致一場規模相當於“所有崩潰之母”的大崩盤。

(0)
上一篇 2021-09-28 14:34
下一篇 2021-09-28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