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使用金屬探測器的丹麥男子發現近1千克的6世紀黃金寶藏

據外媒CNET報道,丹麥男子Ole Ginnerup Schyt擁有他的金屬探測器僅僅幾個小時,就偶然發現了該國歷史上最大的黃金寶藏之一。根據丹麥日德蘭半島東南部的藝術博物館VejleMuseerne的一份新聞稿,他發現了近1千克(2.2磅)的黃金,包括一些碟子大小的巨大獎章。該博物館報告說,這些寶藏已經被埋藏了1500年。

PIQV1)4CVOU}D`P0N@$GNXM.png

Schytz在丹麥Vindelev屬於一個前同學的土地上使用他的新金屬探測器。起初,他並不清楚自己發現了什麼。他說:”(發現的第一塊)充滿了划痕,上面沾滿了泥土。”據《Insider》報道,Schytz稱:“我不知道,所以我能想到的是它看起來像鯡魚罐頭的蓋子。”

這些寶藏現在被稱為Vindelev Hoard.。它包括被稱為bracteates的碟子大小的裝飾獎章,以及一些羅馬硬幣。一些硬幣上的銘文可能指的是當時的統治者,或北歐神話,其中一枚硬幣可能指的是北歐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丁。其中一枚羅馬硬幣描繪了公元285-337年統治的羅馬皇帝康斯坦丁大帝。

)BR_KITSUC%XJ~EQLW71A4H.png

博物館的研究主管Mads Ravn告訴CNN:“我告訴他,他現在還不如賣掉探測器,因為他已經達到了頂峰。它不會變得更好。”

博物館的考古學家後來挖掘出了這些寶藏,他們說這些寶藏是由一位鐵器時代的酋長埋在一個村莊的長屋裡。這一發現表明,在鐵器時代後期,該村是一個權力中心。Ravn在一份博物館聲明中說:“只有社會的絕對精英成員才有能力收集像這裡發現的寶藏。在這次發現之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有這樣一位富有的軍閥或酋長住在這個村莊。”

R0@RSZ$8B]%Z{UKI[5K4)NM.png

目前還不清楚酋長為什麼要埋藏這些寶藏,不過博物館工作人員認為可能是為了保護這些寶藏不被敵人發現。

Vindelev Hoard將作為Vejlemuseerne大型維京展覽的一部分展出,該展覽將於2022年2月3日開幕。

(0)
上一篇 2021-09-28 14:34
下一篇 2021-09-28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