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決定對年收入超20萬元自媒體創作者徵稅

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27日報道,埃及決定對每年收入超50萬埃鎊(約合20萬元人民幣)的自媒體創作者徵稅,此事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不小爭議。報道稱,埃及稅務局要求從事內容製作活動的個人,向其所在的稅務局報告稅務檔案。如果他們在經營活動之日起12個月內的收入達到規定數額,則須在主管增值部門進行登記並繳稅。

埃及通信部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人口超過1億的埃及,約有6000萬人使用互聯網。還有數據顯示,自今年1月以來,埃及有4900萬人使用社交媒體,且數字在進一步攀升。但埃及的自媒體創作者一直以來未受到監管的約束。

1024px-MCIT_Premises.JPG

埃及國稅局金融服務主任穆罕默德·吉阿爾表示,“埃及政府已與臉書和優兔等國際公司取得共識,以幫助查明該決定適用的個人。”

該決定遭到一些人的反對,有推特網友寫道:“自媒體創作者在不可能的事情上投資,以便做些好事,而不是依靠國家幫助他們”。

(0)
上一篇 2021-09-28 07:33
下一篇 2021-09-28 0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