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工廠限電停產 廣東倡議 3 層辦公樓以下停用電梯

9 月 22 日晚開始,多家上市公司先後發布公告稱,由於供電緊張,為響應當地“能耗雙控”的要求,公司或旗下子公司的生產線臨時停產本次受影響的地區主要包括浙江、江蘇、雲南等地,當地的高耗能企業都已經停產,復工時間要麼是 9 月底,要麼是未定,即便定下來的也可能隨時有變。

據悉,新一輪的限電措施已經在多地啟動,包括開二停五、限產 90%、 幾千家企業停限產等等,而不配合限電停工的企業,還將面臨有關部門的強制查封。

今年 8 月,國家發改委曾發布 《2021 年上半年各地區能耗雙控目標完成情況晴雨表》,多個省份被列為紅色一級預警,形勢十分嚴峻。

其中在能耗強度降低進度目標上,青海、寧夏、廣西、廣東、福建、新疆、雲南、陝西和江蘇等 9 個省份被列為一級預警。

在能源消費總量控制目標上,青海、寧夏、廣西、廣東、福建、雲南、江蘇、湖北等 8 個省份被列為紅色。

多省工廠限電停產 廣東倡議 3 層辦公樓以下停用電梯

值得提的是,廣東省能源局和廣東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今天聯合發布了《致全省電力用戶有序用電、節約用電倡議書》。

倡議書要求,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率先垂範,帶頭踐行綠色節能辦公,空調製冷溫度設置不低於 26 ℃,空調運行期間保持門窗關閉,非工作時段空調等辦公設備電源處於關閉狀態,辦公場所 3 層樓及以下停止使用電梯。

同時倡議全省工、商業企業積极參与節約用電,支持配合有序用電實施。

作為典型的氣溫“敏感”型地區,廣東在 31-37 ℃之間,氣溫每升高一度,電力負荷便將提高 200-300 萬千瓦。

目前正是“金九銀十”訂單高峰期,尤其是二產、三產用電需求持續旺盛。

1-8 月,廣東全省全社會用電量 5252.73 億千瓦時,同比增長 17.33%, 其中二產、三產用電量分別增長 18.30% 和 23.13%。

受一次能源供應、燃料價格、機組長期頂峰發電設備存在缺陷等因素影響,廣東省機組發電能力有限,當前電力供應形勢緊張。

目前,廣東全省各市已啟動有序用電預案,省內多地工業企業“開三停四”甚至“開二停五”錯峰用電。

(0)
上一篇 2021-09-26 17:31
下一篇 2021-09-26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