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6等最新大型無人機系統亮相

2021 年 9 月 28 日至 10 月 3 日,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在珠海舉行 。26 日,記者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CASC) 第十一研究院了解到,多款國際一線無人機已經布展完成,彩虹旗下眾多產品組團參展。

圖為彩虹-6大型雙發通用無人機與射手系列導彈
圖為彩虹 -6 大型雙發通用無人機與射手系列導彈

陣容之強大、展品之豐富為歷屆航展之最。不僅有彩虹 -4 中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彩虹 -5 中高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彩虹 -10 無人傾轉旋翼機、“射手”系列導彈等明星產品與觀眾再次見面,還有最新款的彩虹 -6 無人機首次公開亮相。

在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的指導下,彩虹無人機積極開拓航空物探、森林消防、應急測繪、海洋監測、海事應用、中繼通信等民用服務領域。彩虹 -4、 彩虹 -5 家族進一步豐富完善無人機的型譜,重點展示海洋應用型,為建設海洋強國貢獻了彩虹智慧。另外,彩虹無人機航空物探綜合測量系統成功進行了大規模應用作業,成為我國國土資源調查不可或缺的技術手段。

從彩虹 -3 一路發展到彩虹 -4、 彩虹 -5、 彩虹 -10、 彩虹 -6, 彩虹無人機已完成產品迭代,彩虹團隊用時間沉澱核心研發經驗,逐步攻克核心技術難關。彩虹 -6 無人機這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長航時、多用途無人機系統的亮相,標誌着彩虹無人機的型譜向著高空高速領域邁進,進一步滿足未來多種作戰樣式需求。

彩虹 -6 無人機採用常規大展弦比氣動布局 、T 型尾翼、尾吊雙發推進渦扇發動機,具有飛行高度高、載荷能力強、續航時間長和航程遠等突出優點,系統可靠性高,載荷擴展性強。它貫徹模塊化設計思想,可實現發動機、機翼、有效載荷等原位換裝,實現一型多用。

作為一款大型高端無人機平台,彩虹 -6 無人機的最大起飛重量達到了 7.8 噸,機體裝載空間豐富,具備掛載光電 、SAR 雷達、預警雷達、電子偵察、空地導彈、空地炸彈、反輻射導彈、中小型巡飛彈等多種載荷的能力,同時依託低耗油率中小型推力渦扇發動機,續航時間達到 20 小時左右,可以作為空中長時間駐留平台,執行多種軍事和民用任務。

據悉,彩虹 -6 無人機系統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航天十一院)為適應未來作戰需要,提升我國軍貿產品競爭力,瞄準高端軍售和軍民兩用,進一步拓展彩虹無人機型譜向高空高速領域發展,立項研製的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長航時、多用途無人機系統。

彩虹 -6 無人機具有高性價比的突出優勢,適用任務範圍廣泛,可靈活選配任務載荷,執行高空偵察監視、察打一體、海上反潛及巡邏警戒、空中預警探測、近距空中支援等作戰任務,同時可以在未來作戰環境下有效地實現有人/無人協同作戰,加速推動信息化、智能化作戰。

彩虹無人機創建於 2000 年,旗下包括諸多產品,技術指標已達世界先進水平,是中國型譜最齊全、批量出口最早和出口量最大的無人機系列。針對國際軍貿市場需求,從購買、培訓、使用到按用途實現高、中、低檔搭配,彩虹無人機家族形成系列化、型譜化的軍貿產品體系。以察打一體為特色,彩虹軍用無人機已出售十多個國家,覆蓋了二十多個最終用戶,在中東、東南亞、非洲等國家地區均獲得極高聲譽,其優異性能獲得了廣大用戶的高度讚揚。

十年來,彩虹 -4 無人機久經沙場,活躍在世界各地,參與多場戰爭衝突,執行 4000 多架次 ,20000 多小時的飛行任務,發射武器彈藥 800 多發,命中率高達 99%, 戰功卓著,享譽海內外。

圖為彩虹-6大型雙發通用無人機與射手系列導彈

圖為彩虹-6大型雙發通用無人機與射手系列導彈

圖為彩虹-6大型雙發通用無人機與射手系列導彈

(0)
上一篇 2021-09-26 16:46
下一篇 2021-09-26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