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現首例賽后新冠陽性選手 曾入住奧運村

推遲一年的東京奧運會已於23日正式拉開帷幕,由於疫情原因,本屆奧運會也成了最“特殊”的一屆。今日,據媒體報道,東京奧組委25日表示,荷蘭選手芬恩·弗洛林在參加完23日的賽艇男子單人雙槳比賽后,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成為首個賽后新冠陽性病例。

東京奧運會現首例賽后新冠陽性選手 曾入住奧運村

據介紹,該選手曾入住奧運村,后在奧運村外的設施隔離,目前正在調查是否有密切接觸者。

為了防疫,國際奧委會公布了頒獎儀式上適用的防疫措施,運動員將自行拿取托盤上的獎牌、花束和奧運會吉祥物。

由於要求所有出席者戴口罩,因此觀眾很難看到運動員的喜悅表情。

同時,為避免接觸,運動員之間賽前賽后的握手和擁抱也被禁止,教練被要求避免反覆呼叫姓名等,建議鼓掌加油。

此外,賽后混合採訪區內,在確保2米以上間距的情況下,運動員可摘下口罩。但電視台採訪將使用長桿話筒,且時長限制在“90秒以內”。

據報道,截至25日下午5時,東京周日(25日)報告新增了1763例新冠病例,比前一天的1128例又增加,這已是東京連續6天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00例了。

另外,有媒體公布了東京奧運會收視率,NBC轉播僅1670萬人觀看,創奧運會開幕式33年來最低水平,比里約奧運會跌了37%,比2012年倫敦奧運會跌了59%。

(0)
上一篇 2021-07-26 19:47
下一篇 2021-07-26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