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升級大學生業務 俞敏洪:不是轉型而是回歸

“雙減”落地后,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首次公開露面。據媒體報道,9月25日,新東方召開大學生學習與發展中心品牌升級發布會。報道稱,新東方將對現有的四六級項目、考研項目、出國考試項目、教資項目、財會項目進行全面升級,未來也將拓展計算機等級考試、司法考試等教育培訓項目。

f865606e-f0c8-48cc-91c1-d4ed5f62ecd7.png

俞敏洪表示,對新東方而言,大學生學習與發展中心的升級不是轉型,而是堅守和回歸。

新東方將會在幫助大學生的道路上繼續努力前行,為他們未來能夠更好地為祖國的發展做出貢獻,提供一份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體報道,在9月17日舉行的新東方高管會議上,俞敏洪宣布,秋季課程結束后將停止小學和初中學科業務的線下招生,各個城市接下來也將逐步關閉教學點。

同時,會議也披露了最新的裁員計劃,俞敏洪稱,原本的計劃是在8月底裁員4萬人,但截至9月中旬裁員還不到1萬人。一名參與會議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員人數將超過4萬人。

今年7月,《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正式發布。

《意見》提出,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

在“雙減”政策出台後,國內眾多培訓機構,尤其是實力不足的培訓機構,將面臨退出或轉型兩種選擇。

(0)
上一篇 2021-09-26 09:31
下一篇 2021-09-26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