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談收購ARM:有擔憂和反對,但有信心完成交易

8月19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芯片製造商英偉達表示,在斥資400億美元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公司ARM的計劃中,公司與監管機構談判時間比預期要長。由於市場需求激增,英偉達公布的第二季度營收高於華爾街預期。目前英偉達仍是全球最大的遊戲顯卡以及人工智能芯片製造商。

英偉達談收購ARM:有擔憂和反對,但有信心完成交易

但投資者關注的焦點是,英偉達收購ARM計劃能否像此前承諾那樣,經受住監管機構的審查,並在明年3月前完成。在整個芯片行業,Arm長期以來一直扮演着第三方技術供應商的角色,而高通等競爭對手一直反對ARM落入英偉達手中。英偉達首席財務官科萊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仍有信心完成交易。

她表示:“儘管一些ARM許可方對這筆交易表達擔憂或反對意見,與監管機構的談判時間也比最初預計的要長,但我們對完成這筆交易有信心,監管機構應該認識到此次收購對ARM、許可方和整個芯片行業的好處。”

當日盤后交易中英偉達股價先下跌2%,但隨後上漲,公司高管們在分析師財報電話會議上預測遊戲顯卡的售價會更高。

“許多投資者認為這筆交易最終獲得批准的可能性很低。如果交易被叫停,我認為大家只是會聳聳肩而已,”愛德華·瓊斯分析師洛根·珀克(Logan Purk)表示。

英偉達預計第三季度營收為68億美元,上下浮動2%,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65.3億美元。

英偉達第二季度營收超出預期,同比增長68%至65.1億美元。其中數據中心和遊戲顯卡業務的營收分別為23.7億美元和30.6億美元,超出分析師預計的23億美元和29.4億美元。

英偉達表示,根據Refinitiv的數據,第二季度調整后每股利潤1.04美元,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每股1.01美元。

財報公布后,英偉達股價在盤后交易中最初下跌2%,但隨後上漲了2.8%。

(0)
上一篇 2021-08-19 10:19
下一篇 2021-08-19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