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遊戲業務會滑坡? 遊戲開發商:行業發展會更好,將繼續加大投入

北京時間6月1日上午消息,據外媒報道,在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期,許多人待在家裡用電子遊戲來打發時間。現在,隨着各國逐步重新開放,用戶行為正在轉變。電子遊戲製造商預警稱,隨着人們恢復正常生活,銷售額將明顯降低,用戶的遊戲支出可能會出現至少10年來的首次下降。

疫情后遊戲業務會滑坡? 遊戲開發商:行業發展會更好,將繼續加大投入

然而,這些公司並沒有下調對行業未來的預期。以《英雄聯盟》的開發商拳頭遊戲為例。該公司CEO尼科洛·勞倫特(Nicolo Laurent)表示:“我們正在加倍投入,正在瘋狂招人。”微軟Xbox也是如此。Xbox業務的負責人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表示:“我們在遊戲領域的投資從未像現在這樣大。”

遊戲公司是新冠疫情中的大贏家之一。目前它們紛紛表示,儘管在過去15個月中推動業務快速發展的疫情隔離已基本解除,但它們仍計劃全力投入。其他受益於疫情的科技公司,包括Zoom和Peloton也表示,預計將繼續加大投入、擴大業務並招聘員工。

這樣的做法違反常識。但一些公司表示,它們可以將來自疫情的豐厚收入重新投入至疫情爆發前的增長賽道。

《NBA 2K》和《俠盜獵車手》的開發商Take-Two Interactive的CEO施特勞斯·澤爾尼克(Strauss Zelnick)說:“對這個行業來說,這是個絕佳的時代。”他表示,疫情使得電子遊戲被更多人接受。因此,“我們正在繼續投入推動增長,以滿足需求,而不是收縮規模”。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副院長比爾·皮爾斯(Bill Pearce)說,以往當行業預測增長放緩時,公司通常會選擇降低成本。然而,這些衰退和復蘇通常是不可預測的,與股市暴跌和經濟衰退有關,與這次的情況有所不同。

皮爾斯認為,隨着疫情消除,基於新冠疫苗的普及,以及對世界恢復正常後人們將如何做出反應的預測,公司“對未來的看法更明朗,更有信心進行投資”。相比之下,根據傳統經驗選擇收縮的行業,例如汽車經銷商,現在因為無法滿足激增的需求而正在後悔。

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教授約翰·保羅·羅勒特(John Paul Rollert)則表示,在消費者行為轉變的情況下繼續全力投入,這是一種高風險、高回報的策略。“這是一種風險很高的玩法”,不過隨着經濟反彈和資金流動,“你也可以理解,為什麼這些公司會認為新冠疫情是好事,而疫情后的時代可能會更好。”

遊戲行業分析公司Newzoo預測,今年消費者在遊戲上的花費將為1758億美元,比2020年下降1%。這是自2012年Newzoo開始跟蹤遊戲支出以來,這個數字首次出現下降。Take-Two本月也表示,預計下季度銷售額將同比下降30%,本財年將下降8%。《使命召喚》的開發商動視暴雪則預計,下季度銷售額將同比下降11%。

Epyllion Industries管理着一隻投資遊戲行業的風投基金。該公司管理合伙人馬修·鮑爾(Matthew Ball)說:“很難想象,至少在不久的將來,遊戲行業支出、遊戲時間和玩家數量等指標與去年相比會怎樣。”

其他挑戰也隱約可見。例如,全球芯片短缺限制了微軟和索尼最新一代遊戲主機的供貨,而持續一年的遠程辦公導致遊戲開發比以往更困難,因此市面上目前缺乏遊戲大作。

不過遊戲廠商表示,在疫情帶來的業務爆發之後,他們對目前的狀況並不感到擔心。

今年1月,微軟報告的季度遊戲業務收入達到50億美元,部分原因是新一代Xbox的面市。去年9月,微軟還以7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ZeniMax Media,後者發行的遊戲包括《Skyrim》和《Fallout》等。

斯賓塞表示,微軟遊戲業務現在的目標是推廣雲遊戲業務xCloud,在非洲等地開拓市場。在雲遊戲模式中,遊戲託管在公司的數據中心,用戶端設備不需要昂貴的硬件,也不需要遊戲安裝,即可通過流媒體的方式來使用。

斯賓塞說:“如果回顧過去10年,你會發現,遊戲行業一直在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毫無疑問,新冠疫情推動了行業增長的加速。”

總部位於紐約的Take-Two利潤比去年增長了46%。澤爾尼克說,該公司在過去12個月中招聘了大約700名遊戲開發者,員工人數增長了10%,同時也在技術和營銷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從很多方面來說,這是個投資之年,因為我們在為未來做準備。”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的開發商、舊金山Niantic的CEO約翰·漢克(John Hanke)表示,該公司預計今年員工人數將增加大約25%,達到近900人。該公司正準備推出兩款遊戲,一款是棋盤遊戲《Settlers of Catan》,另一款來自Pikmin系列。此外,該公司還有8款遊戲正在開發中。

勞倫特說,對總部位於洛杉磯的拳頭遊戲來說,疫情后的業務滑坡“甚至不是個討論的話題”。該公司去年的營收增長了20%。

他說,拳頭遊戲今年的目標是招聘1000人,將員工人數增加33%。除了開拓旗艦遊戲《英雄聯盟》之外,Riot還在為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無畏契約》和《英雄聯盟》手游《Wild Rift》投資相關的電競聯盟。該公司今年還將在上海和西雅圖建設兩家工作室,並計劃在未來3年內再成立5家。

他說,21世紀“遊戲將成為影響力的中心”,而“疫情只是給我們帶來了一點助力”。

(0)
上一篇 2021-06-01 11:05
下一篇 2021-06-01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