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帕爾馬島Cumbre Vieja火山噴發進入第六天 近7000人被疏散

當地時間24日,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噴發進入第六天,火山活動仍在加劇。截至目前火山噴發已造成當地390多所房屋被毀,近7000人被疏散,部分航班取消。由於不斷有熔岩湧出,當地消防人員不得不提前撤離。另一方面,火山噴發產生的大量濃煙給當地航空交通造成阻礙。當地的加那利航空公司、西班牙航空公司等相繼宣布取消飛往該地的航班。

圖片.png

加那利火山研究所23日表示,火山噴發釋放出的有毒氣體和火山灰雲不斷擴散,已達至少4公里。西班牙氣象部門表示,濃煙和火山灰雲已經開始向東北方朝着地中海及西班牙本土的方向飄散。

火山噴發造成經濟損失 預估超4億歐元

目前火山噴發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給當地經濟帶來不小影響。有統計稱,拉帕爾馬島的重要經濟作物香蕉將有15%面臨威脅。加那利地區負責人預估,火山噴發造成的經濟損失將超過4億歐元,約合人民幣30億元。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4日表示,西班牙政府將宣布拉帕爾馬島為“受災嚴重地區”,並向當地居民提供財政援助。

火山噴發影響香蕉種植 農戶承受經濟損失

拉帕爾馬島位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人口約8萬,經濟產出的一半依靠香蕉種植。當地香蕉種植業方面稱,火山噴發可能會使今年的香蕉產量減少15%,危及5000多個工作崗位。當地農戶表示,如果熔岩流入大海,還可能會導致水管破裂引發停水。

http---cdn.cnn.com-cnnnext-dam-assets-210925073052-01-la-palma-volcano-0925.jpg

(0)
上一篇 2021-09-25 23:31
下一篇 2021-09-25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