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佳被發現與認知功能的降低有關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在低收入非裔美國人的樣本中,更零碎的睡眠和睡后更長的清醒時間與低下的認知功能有關,例如注意力不集中。來自蘭德公司和匹茲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對參與者進行了為期五年的研究,發現睡眠時間減少的人在注意力、執行功能和視覺空間能力方面表現更差。

根據這項研究,改善睡眠質量可能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如阿爾茨海默氏症和其他疾病,並有助於減少其他健康不平等現象。該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阿爾茨海默氏病雜誌》上。過去的研究表明,非洲裔美國人出現一系列睡眠問題的比例較高,而且與美國白人相比,阿爾茨海默氏症和相關痴呆症的發病率較高且較早。現在這項研究結果表明,睡眠問題可能是導致認知老化的一個重要的可調節因素。

QQ圖片20220721202756.png

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不良的睡眠健康是阿爾茨海默病和相關痴呆症的一個新的風險因素,它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和未充分研究的生物行為途徑,導致非裔美國人的痴呆症負擔過重。這項新研究包括216名50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他們是蘭德公司一項名為PRESH的長期研究的一部分,該研究在匹茲堡的兩個主要非裔美國人社區進行,正在研究社會和環境因素對人們健康的影響。

研究參與者在2013年期間接受了睡眠監測,並在2018年再次接受了監測。2018年,研究參與者接受了認知功能的評估和認知障礙的臨床判斷。研究發現,睡眠效率(衡量睡眠碎片的指標)和睡眠時間內的清醒度水平和隨時間的變化都與幾個認知領域顯著相關,包括注意力、執行功能、視覺空間能力和即時回憶。

雖然研究樣本量有點小,但這些結果對預防和干預具有重要的臨床和政策意義,因為睡眠是一個可改變的風險因素,受到個人和更廣泛的社會因素影響。

(0)
上一篇 2022-07-21 21:01
下一篇 2022-07-21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