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代酷睿趕不上了?消息稱台積電3nm工藝2024年才供應給Intel

這幾天Intel
CEO基辛格飛赴台北拜訪合作夥伴,停留了大約40個小時,今天已經飛回美國,外界最為關注的就是台積電是否與Intel達成了3nm工藝的合作協議。目前兩家公司的官方都沒有確認此事,甚至沒有證實兩邊的高層會晤,不過從基辛格昨天發布視頻大讚台積電的情況來看,兩家肯定要談。

據媒體報道,雙方在具體的合作方案上有分歧,Intel這邊希望台積電能仿效對待蘋果那樣專門建設一條3nm晶圓生產線供應Intel產品,確保產能無虞。

不過台積電那邊的要求也不低,他們希望Intel能預付款,先給錢才行,因為台積電也擔心Intel會生變,畢竟他們不像蘋果等公司,Intel也是有自己的晶圓生產線的,也規劃了Intel 3工藝,這讓台積電不放心。

除了雙方談判條件的不同之外,消息稱供應時間也沒有之前傳聞的那麼樂觀,Intel就算定下3nm產能,台積電供貨也要到2024年了,首批3nm產能顯然還是供應給蘋果的。

如果是2024年才能獲得台積電3nm產能,那麼Intel的14代酷睿Meteor Lake就用不上3nm了,它會在2023年上市,而之前消息稱它的GPU核心會使用台積電3nm工藝,CPU模塊則是Intel 4工藝。

14代酷睿趕不上了?消息稱台積電3nm工藝2024年才供應給Intel

相關文章:

消息稱台積電3nm進展順利:將如期在2022下半年投產

台積電太重視蘋果 AMD、高通等客戶要尋3nm備胎

產業鏈人士:台積電3nm製程工藝已開始試驗性生產

(0)
上一篇 2021-12-15 21:27
下一篇 2021-12-15 2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