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因伊拉克腐敗醜聞被美SEC調查

瑞典5G通訊設備巨頭愛立信(ERIC.US)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就公司2019年在伊拉克的行為展開調查該公司補充稱,它正在與SEC充分合作,“現在確定或預測調查結果還為時過早。”

愛立信因伊拉克腐敗醜聞被美SEC調查

自從2月媒體曝光愛立信向恐怖分子繳納“買路費”醜聞以來,愛立信一直處於輿論風暴中心。該公司承認可能曾向ISIS恐怖組織支付費用,以獲取部分運輸路線的通行權,這一醜聞可以追溯到2011年。

當地時間周五上午,愛立信股價在斯德哥爾摩市場開盤時下跌2.5%。瑞典商業銀行分析師表示,美國調查結束后,該公司可能面臨1億至3億美元的罰款。SEC調查的消息“顯然對該股不利,但應該不會令市場感到意外。”

今年美國和瑞典當局對愛立信展開了一系列新的調查。美國司法部今年3月表示,愛立信在2019年簽署延期起訴協議之前,未能充分披露其在伊拉克的業務。另外,該公司正因涉嫌受賄而面臨瑞典檢察機關的初步調查。

在愛立信最近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股東投票反對解除首席執行官Borje Ekholm的法律責任。

(0)
上一篇 2022-06-10 16:55
下一篇 2022-06-10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