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面積、堆疊換性能 消息稱華為堆疊芯片18個月內面世

今日,華為正式公開了“一種芯片堆疊封裝及終端設備”專利,專利於2019年9月提出申請,該專利涉及半導體技術領域,其能夠在保證供電需求的同時,解決因採用硅通孔技術而導致的成本高的問題。數碼博主@廠長是關同學 稱,華為這次公開的堆疊技術,意味着華為其實已經完成了基礎測試和實驗測試。

該博主表示,從他了解到的一些信息來看,堆疊芯片會在18個月內與我們見面,到時候大家應該會看到相關領域的應用。

用面積、堆疊換性能 消息稱華為堆疊芯片18個月內面世

在今年3月的華為2021年年報發布會上,時任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未來華為可能會採用多核結構的芯片設計方案,以提升芯片性能。同時,採用面積換性能,用堆疊換性能,使得不那麼先進的工藝也能持續讓華為在未來的產品裡面,能夠具有競爭力。

這也是華為首次公開確認芯片堆疊技術。也就是說,可以通過增大面積,堆疊的方式來換取更高的性能,實現低工藝製程追趕高性能芯片的競爭力。

值得注意的是,博主@廠長是關同學 還透露,對於硅基芯片堆疊技術的部分,其實華為已經研判了很久,包括測試和方式也很多種,今天公開的專利只是其中一個堆疊方法的專利展示。

新一代麒麟芯片是否會憑藉堆疊技術與我們見面,值得期待。

用面積、堆疊換性能 消息稱華為堆疊芯片18個月內面世

(0)
上一篇 2022-04-05 19:29
下一篇 2022-04-05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