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乘坐的國航CA552包機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9月25日消息,北京時間21時50分孟晚舟乘坐的CA552航班平安落地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隨後,孟晚舟走下飛機后發表感言,祖國,我回來了!提前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有五星紅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燈塔。事情的轉機發生在9月24日,美國司法部與孟晚舟達成延後起訴協議,並且通知加拿大撤回引渡要求。加拿大法院隨即終止引渡程序,免去孟晚舟所有保釋條件將她釋放,孟晚舟可以自由離開加拿大。

https://n.sinaimg.cn/spider20210925/191/w634h357/20210925/caee-1cfeef086c4ae7961daabc1135ae39cc.png

“孟女士沒有認罪,十分期待14個月後對她的指控將被完全撤銷。”孟晚舟的律師在聲明中表示,很高興孟晚舟女士與美國司法部達成了暫緩起訴協議,且該協議已獲得紐約東區法院法官Ann M. Donnelly的批准。根據該協議條款,她不會被美國進一步起訴,加拿大的引渡程序將會終止。

“感謝我的祖國,還有祖國的人民給我的支持和幫助,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孟晚舟獲釋後來到法庭外發表講話,用中英雙語感謝了社會各界對她一直以來的支持,這也是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拘押1000多天後,首次解除腳銬出現在公眾面前。

9月24日,孟晚舟面帶微笑走出她在溫哥華的住所前往法庭,以視頻的方式出席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的庭審。孟晚舟否認銀行欺詐、電匯欺詐以及共謀罪,但是美國檢方隨即表示,跟孟晚舟方面達成了延後起訴協議。只要孟晚舟遵守協議所有條件,美國司法部將在明年12月,也就是孟晚舟被捕4年之後撤銷案件,法官接納協議,孟晚舟以個人擔保的方式獲釋。

美方隨後通知加拿大司法部長正式撤銷引渡要求。三年多來,孟晚舟引渡案歷經多次審理,控辯雙方經過激烈辯論,終於有了結果。

孟晚舟事件始於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乘坐國泰航空CX838航班時抵達溫哥華機場,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應美國當局要求逮捕孟晚舟,並對孟晚舟進行了三個多小時的非法扣押和盤問。

在加拿大扣押孟晚舟之後,美國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於2018年12月7日就此事舉行保釋聽證會。12月11日,加拿大同意孟晚舟在最嚴格的18項條件下獲得保釋,其中包括24小時安保公司監視、佩戴衛星定位電子腳鐐、每天23時之後不得出門、上交護照等。

2019年1月29日,美國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請求,此後案件經過多次審理。

在9月25日下午,華為公司發表聲明:我們期待孟女士儘快安全回國,與家人團聚。華為將繼續在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的公司訴訟中維護自己的權利。

孟晚舟,不僅是任正非的女兒,也是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她1993年畢業於深圳大學后加入華為工作,最初幾年,她和另外三個女孩承擔了總機轉接和文件打印等工作,後來負責華為財務相關工作,在對華為全球財務組織進行改革后,開始負責華為公司的財務運營及管理。

(0)
上一篇 2021-09-25 23:31
下一篇 2021-09-25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