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要求所有自動駕駛汽車從2030年開始實現零排放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加州將要求所有輕型自動駕駛車輛從2030年開始實現零排放。周四,加州州長加文·紐森簽署了一項由環保組織發起的法案,該法案最終將禁止以汽油和混合動力為動力的自動駕駛車輛在該州運營。

加州將要求所有自動駕駛汽車從2030年開始實現零排放

這是紐森限制內燃機汽車銷售和使用的最新舉措,也是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更廣泛努力。去年,紐森簽署了兩項行政命令:一項要求從2045年開始,在該州銷售的所有商用卡車和貨車必須是零排放的,另一項要求到2035年只銷售零排放的乘用車。

加州是美國第一個禁止在其境內銷售幾乎所有燃燒化石燃料的車輛的州。至少有15個州跟隨該州的步伐,通過了類似的措施,適用於重型卡車、貨車和公共汽車。

加州是美國最大的汽車市場,有近1500萬輛註冊車輛在路上行駛。自動駕駛汽車只佔這個總數的一小部分,但一些專家預測,隨着自動駕駛汽車的能力越來越強,以及公司將其使用商業化,這些數字將會增長。其他團體表示擔心,自動駕駛汽車可能會迎來一個更多交通和污染的時代,特別是如果自動駕駛汽車的價格比公共交通更便宜。

目前加州有50多家公司獲得了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許可。少數公司持有測試完全無人駕駛車輛的許可證,駕駛座上沒有安全駕駛員。而更少的公司已經被批准作為商業機器人出租車服務的一部分來接送乘客。2020年,在加州註冊的自動駕駛汽車在公共道路上以自主模式行駛了約199萬英里。

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車支持的Cruise這兩家公司構成了該測試的主體,它們都將全電動汽車作為其車隊的一部分。Waymo使用捷豹I-Pace SUV,以及非電動的克萊斯勒Pacifica小型貨車,但該公司拒絕透露其擁有的每種車輛的確切數量。Cruise只使用雪佛蘭Bolt,這種車目前正受到大規模召回,因為一些電池已經起火。

Cruise公司全球政府事務負責人Prashanthi Rama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感謝加州在確保這將成為行業標準方面的領導力。自動駕駛汽車行業已經準備好在減少城市溫室氣體排放方面發揮領導作用,這就是我們從一開始就運營一個全電動、零排放車隊的原因。”

環保組織讚揚紐森簽署該法案成為法律的做法。幫助發起這項立法的憂思科學家聯盟說,這是一項 “明智的政策,確保無人駕駛汽車不會助長氣候變化問題”。

一些自動駕駛汽車運營商認為,電動汽車不適合自動駕駛汽車,因為充電要求延長。他們認為,為了盈利,自動駕駛汽車需要最大限度地延長其在路上的時間,運送人員或包裹,否則很可能是賠錢的。

(0)
上一篇 2021-09-25 08:31
下一篇 2021-09-25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