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機會來了?比亞迪新能源車全面漲價:最高上漲7000元

2月15日消息,比亞迪在前陣子宣布,將對各大車型的價格進行調整。上調幅度為1000~7000元不等。近日,新浪財經曝光《比亞迪電話會議紀要》,內容顯示比亞迪各大車型的主要漲價情況以及盈利情況。

特斯拉的機會來了?比亞迪新能源車全面漲價:最高上漲7000元

據了解,比亞迪秦dmi、秦ev、宋dmi、唐dmi、唐dm、海豚均上漲3000元;宋ev、漢ev、漢dm均上漲5000元;元上漲7000元。漲價調整從二月份開始執行,一月還是按照原來的售價。並且,dmi車型沒有折扣,ev車型折扣正常波動。

按照比亞迪的說法,官方此前就預熱2月份會漲價,所以1月份訂單量有所上漲,目前未交付訂單還有20多萬輛。2月份的產能已經滿負荷,現有訂單加上未來的新訂單,估計到4月份也無法完全交付。5月份之後會新增4個新的生產基地,鄭州、合肥、安陽等地產能會有所提升。

2.jpeg

目前,比亞迪新能源汽車每台的毛利在15%左右,凈利潤約5%。其中dmi車型盈利在3000~10000元,宋ev和唐ev盈利為1.5萬,漢ev能達到2萬。今年,比亞迪還將上線多款新車型,海洋網有驅逐艦、巡洋艦、登陸艦等。王朝網也有元Plus、漢dmi等多款車型。有意換車的朋友可以繼續等等,後續可能會有更值得入手的新車上市。

如今,受到鋰電池原材料價格上漲,電動汽車出現不同程度的漲價。不僅是比亞迪,特斯拉、蔚來等眾多品牌的電動汽車也紛紛漲價,部分甚至加價也買不到。特斯拉Model Y價格從27.6萬上漲到30.184萬,而且交付日期延長到12~16周。海外市場的交付日期還更晚,8月份之前幾乎提不到車。

3.png

同時,2022年新能源汽車補貼標準在去年的基礎上也下調30%,未來電動汽車的價格應該會持續走高。比亞迪dmi車型憑藉省油以及價格上的優勢,上市后就非常受歡迎,即便漲價3000~5000元,市場競爭力依舊極大。反倒是特斯拉,漲價幅度大還提不到車,今年國內的銷量情況估計有點堪憂。

(0)
上一篇 2022-02-15 16:22
下一篇 2022-02-15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