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警告隨着COVID-19旅行限制放寬 災難即將來臨

聖安德魯斯大學的一位知名生態學家呼籲採取協調行動,調查人類在Covid-19大流行病前後對環境的影響。2020年初,Covid-19的封鎖造成了全球人類流動性急劇減少。兩年後,隨着限制逐漸被解除,旅行活動的激增超過了大流行病前的水平,所謂的”人類脈衝”似乎即將到來。

聖安德魯斯大學生物學院的克里斯蒂安-魯茲教授在《自然評論-地球與環境》雜誌(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解釋了在最悲慘的情況下,Covid-19大流行病如何提供了研究人類對自然世界影響的機會。他認為,測量人類流動的暫停和脈衝對野生動物及其環境的影響,將幫助我們規劃一個更可持續的未來。

Planet-Earth-Sun-Rise-2048x784.jpg

魯茲的團隊之前創造了”人類暫停”一詞,以描述早期Covid-19鎖定造成的不尋常的地球平靜期。這個詞很快就進入了日常用語,並激發了許多研究項目,調查世界上大約一半的人類人口躲在家裡時,大自然是如何反應的。

這些項目之一是COVID-19生物封鎖計劃。這個由魯茲在2020年5月幫助發起的國際研究聯盟,利用被稱為”生物記錄器”的微小動物附着的電子設備收集數據,調查了Covid-19封鎖之前、期間和之後的野生動物運動。該團隊已經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約13000隻被標記的動物,積累了超過10億條GPS位置記錄,包括鳥類、哺乳動物和各種海洋物種。

現在,隨着世界慢慢從這場毀滅性的新冠大流行中走出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早期的封鎖效應暫時逆轉。人們熱衷於彌補在過去兩年中失去的時間,並計劃看望朋友和家人,享受一個逾期的假期,並趕上工作方面的承諾,這可能會導致全球範圍內的人類流動性激增,這種現象稱之為”人類脈衝”。

新冠大流行后的人類脈衝可能會對環境產生重大影響,科學家們正準備記錄這些影響。科學家們渴望更好地了解人類活動的不同方面是如何影響自然界的,包括人的運動、各種類型的機動車交通以及相關的污染水平。最終,他們希望,這段危機時期可能會讓人類確定一條明確的道路,建立一個可持續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2-03-15 23:20
下一篇 2022-03-16 0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