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繼續向三角洲前進

隨着一個地球年的到來,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漫遊車在前往下一個科學活動地點的途中一直在計算里程數。自從在第340天(2022年2月2日)離開Séítah,重新回到Octavia E. Butler着陸點以來,這一直是一次回憶之旅。

NASA-Perseverance-Mars-Rover-Kodiak-777x1011.jpg

在自動導航系統的幫助下,經過一系列破紀錄的駕駛,“毅力號”漫遊車在第361號溶膠(2022年2月24日)到達了其下一個採樣點。“毅力號”團隊的目標是對Ch’ał岩石進行取樣,這是一塊較高的巨石,可能代表了尚未取樣的隕石坑底部歷史中的獨特地質篇章。經過與科學團隊和漫遊車規劃人員數周的討論,以確定最佳採樣目標,“毅力號”團隊確定了岩石目標”Sid”。本周,漫遊車將完成其通常的磨蝕和遠程/近距離科學的取樣節奏,以便在取芯之前進一步確定岩石的特徵。

Mars-Perseverance-Sol-361-777x584.jpg

一旦“毅力號”得到了所需的樣品,該漫遊車將在 Séítah的北端和西邊的三角洲周圍加速運轉。在那裡,“毅力號”將有機會研究沉積岩層、粘土礦物和從遠處的傑澤羅衝下來的圓形巨石。這些特徵是傑澤羅隕石坑過去多水的遺迹,也是古代宜居環境的明顯標誌。

如果過去這裡確實存在微生物生命,這是尋找它的最佳地點之一,因為精細分層的泥土可能已經埋藏並保存了這種微生物活動的記錄。自從着陸以來,“毅力號”一直在用Mastcam-Z和SuperCam儀器收集長距離的觀察,以了解更多關於三角洲的結構和礦物學。

科學小組一直忙於利用這些觀測數據和來自衛星的軌道數據,為“毅力號”的下一次活動探尋一個橫斷面,以繼續探索傑澤羅隕石坑並尋找火星上的古代生命。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7
下一篇 2022-03-1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