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推免費P圖軟件:向上叫板王者Adobe 向下打壓新貴Canva

據報道,美國微軟公司周三宣布,將推出一款名為“Designer”的圖形圖像設計軟件,這一軟件將提供免費版,同時推出高端版,並納入微軟“Office全家桶”。微軟這一設計軟件,瞄準了行業內佔據優勢地位的另外一款設計軟件“Canva”,該軟件號稱擁有一億的月度活躍用戶。

微軟將推免費P圖軟件:向上叫板王者Adobe 向下打壓新貴Canva

Canva的開發商位於澳大利亞悉尼市,在去年的一次融資交易中,該公司被估值為400億美元,成為全世界估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之一。

不過據報道,今年初,由於通貨膨脹、經濟衰退等擔憂,軟件公司的股價紛紛暴跌,Canva的早期投資人“黑鳥風投”調整了對該公司的估值,將最新估值調整為256億美元。

早前,微軟推出了Office辦公軟件的會員制收費模式,為了證明會員物有所值,微軟一直在對套餐增加新軟件或者新功能。今年初,微軟上調了針對企業用戶的某些辦公軟件套餐價格。

在全球辦公軟件市場,微軟Office是毋庸置疑的統治者,而許多公司正挑戰其霸主地位。最具實力的挑戰者是谷歌公司。

當地時間周二,谷歌雲計算業務首席執行官Thomas Kurian宣布稱,谷歌在線辦公軟件“Workspace”的付費會員已經增加到了800萬人,作為對比,2020年4月,付費會員還只有600萬人。

4b490250-49a9-11ed-bf41-71ff4a04e5ad.png

Canva正準備補全類似Office的更多辦公功能。2021年,該軟件推出了類似微軟PowerPoint的演示圖片製作開發工具。今年8月,該公司收購了一個文檔編輯軟件,準備挑戰微軟強勢的Word。

Canva表示,目前使用該公司辦公軟件的付費團隊數量為5.5萬個,這些用戶來自亞馬遜、聯邦快遞、百事可樂、輝瑞製藥、Salesforce等大公司。

微軟發言人表示,Designer這款軟件原來主要瞄準普通個人用戶。但是實際上,對於公司、政府機構和學校的用戶,這款設計軟件同樣很有實用價值,而這些市場也是微軟的重點客戶群。

這名發言人表示,在推出之後,如果Designer軟件用戶反饋不錯,公司將會把它推廣到更廣闊的市場,其中包括企業員工。

眼下,全球經濟大環境不佳,一些公司開始採取措施,降低運營成本,比如減少軟件供應商數量。媒體評論指出,如果微軟在Office現有會員套餐中增加一款圖形設計軟件,一些用戶可能會放棄Canva。

7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微軟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在數字產品和服務上,如果說到要幫助企業用更少的錢辦更多的事,微軟擁有同行不可比擬的優勢。

是否影響和Adobe關係

在圖形圖像設計領域,美國Adobe公司也是一個重量級廠商,該公司推出了免費的“Adobe Express”設計工具,包含有大量的模板和圖片素材。微軟如果推出免費設計工具,也將成為Adobe的一個競爭對手和挑戰者。

在今年初一個美國銀行舉辦的活動上,Adobe公司負責投資者關係的副總裁Jonathan Vaas表示,許多圖形設計的初學者會使用Canva,熟悉之後都會跳槽,成為Adobe的用戶。

需要指出的是,微軟和Adobe是密切的合作夥伴,兩家公司一共進行着30多項軟件產品整合合作。

微軟發言人表示,未來,Adobe依然是微軟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微軟面向消費者推出的設計軟件,並不會在任何方面影響微軟和Adobe的關係和合作。

軟件使用特色

在一篇官方博文中,微軟副總裁Liat Ben-Zur介紹說,在Designer軟件中,用戶可以使用模板,快速設計加工,生成可以在社交媒體使用的圖片。

就在上個月,Canva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Cliff Obrecht表示,對於Canva的用戶來說,社交媒體是他們發布和分享設計成果的最大平台。不過奧布雷特也強調,微軟並非是Canva的競爭對手,本公司主要競爭者是Adobe。

據報道,微軟支持的人工智能公司OpenAI推出了名為“Dall-E 2”的軟件,微軟Designer將和這一人工智能軟件整合,用戶只需要輸入一些文字,軟件就能夠自動生成設計圖案。

另外,微軟和OpenAI都不希望Designer設計圖中有一些不宜發布的內容。微軟高管本澤介紹說,OpenAI將會利用大量的數據訓練結果,對Designer生成的圖片進行過濾,刪除色情暴力圖像。另外根據微軟最新的一個研發成果,Designer將能夠生成更富變化、更多元的圖案。

微軟發言人介紹說,目前,個人用戶可以加入一個等待清單,從而獲得後續發布的預覽版Designer。一旦軟件開發全部結束,微軟將會推出一個免費版,另外在兩個會員制套餐(“微軟365個人版”和“微軟365家庭版”)中,增加高端版的Designer。

相關文章:

微軟推出新版Designer、Create、Bing Image Creator和Clipchamp

(0)
上一篇 2022-10-13 08:28
下一篇 2022-10-13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