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提出新立法 要求公司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總結服務條款

據Techspot報道,美國國會議員已經提出新立法,要求網絡公司在其網站上公布其服務條款(ToS)協議的摘要。這部兩黨合作的法律被稱為 “服務條款標籤、設計和可讀性法案”(TLDR法案)。它由眾議員Lori Trahan、參議員Bill Cassidy和參議員Ben Ray Luján發起。

XAU7)GOLYD@}XV4@L_4KD~A.png

Trahan表示,擬議的法律將使消費者更容易評估他們使用的網站和服務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條款。201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91%的消費者沒有閱讀服務條款就同意了,因為這些條款通常太長,而且充滿了法律術語。事實上,2008年的另一項研究顯示,平均需要76個工作日來閱讀他們在網上開展業務時同意的所有ToS和其他法律文件。

參議員Cassidy說:“用戶不應該為了知道他們的數據將被如何使用而在網站的服務條款中梳理出數頁的法律術語。”“要求公司提供易於理解的條款摘要應該是強制性的,而且早就該這樣做了。”

摘要聲明將為消費者提供有關數據收集的透明度,包括收集的數據類型以及如何使用或共享。它還提供關於用戶是否可以刪除其個人信息以及如何刪除的信息。摘要應提供的另一個基本細節是,合同是否要求用戶放棄對其內容的法律權利或法律補救措施,如仲裁或集體訴訟申請。

“消費者應該有能力為他們自己和他們的家人在網上做出明智的決定,”參議員Luján說。“太多的公司沒有提供信息,而是利用冗長而複雜的服務條款協議來掩蓋有關其數據政策的關鍵細節,並保護自己不承擔法律責任。”

該法律還將要求摘要聲明和服務條款是機器可讀的,並使用XML等標記語言,以便研究人員和其他第三方可以輕鬆分析它們,以提供問責。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將是主要的執法機構。然而,如果各州的總檢察長發現某公司在當地違反了該法案,他們可以在美國地方法院對該公司提起訴訟。

Trahan說:“一些不良行為者選擇利用這些協議來擴大他們對用戶個人數據的控制,並使自己免於承擔責任。這是一個超越政黨的問題,它需要像《TLDR法案》這樣的解決方案,通過要求透明度和把權力還給消費者來做到這一點。”

立法者沒有關於該法案何時提交給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時間表,但就法律而言,《TLDR法案》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能通過。

(0)
上一篇 2022-01-15 08:23
下一篇 2022-01-15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