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通信領域著名專家李少謙逝世 享年65歲

8月28日消息,據@電子科技大學 官微,電子科技大學通信抗干擾技術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通信領域國際著名專家李少謙,8月27日在主持學術會議時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於27日上午11時30分不幸逝世,享年65歲。

我國通信領域著名專家李少謙逝世 享年65歲

從電子科技大學官網獲悉,李少謙1984年獲得電子科技大學碩士學位並留校工作,長期從事先進無線與移動通信技術研究。

近二十年來,主持完成了“十二五”國家863計劃重大主題項目、國家重大專項項目等30餘項國家級科研項目,為我國第三代、四代移動通信、寬帶無線接入等新一代無線移動通信技術的開發和創新做出了顯著貢獻。

李少謙獲國家技術發明獎1次,國防科技獎和部級科技進步獎6次,申請發明專利60餘項,獲專利授權40餘項。

在國內外學術期刊和國際國內學術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百餘篇,出版專著多部,培養碩士、博士研究生百餘名。

作為通信抗干擾技術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的創建與管理者之一,李少謙帶領實驗室成為我國通信抗干擾與移動通信技術的重要研究基地與人才培養基地,成為國家“高新工程”表彰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

我國通信領域著名專家李少謙逝世 享年65歲

(0)
上一篇 2022-08-28 10:14
下一篇 2022-08-28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