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宇航員可能能從月球土壤中提取水和氧氣

據外媒報道,如果說有兩樣東西對人類生活至關重要,那就是水和氧氣–這兩樣東西在月球上都不容易得到。不過多虧了一項新技術,宇航員有朝一日可能會從月球土壤中收穫這些元素。

nasa.png

這個兩步法是由來自米蘭理工大學、歐洲航天局、意大利航天局和空間系統公司OHB的科學家組成的聯合體開發的。它建立在現有的陸地應用技術基礎上,另外還利用了月球所有地區約50%的土壤是由二氧化硅和氧化鐵等礦物組成的這一事實,而這些礦物又主要由氧氣組成。

一個實驗室設置中,研究人員首先在一個熔爐中加熱模擬月球土壤–在氫氣和甲烷的存在下–達到大約1000 ºC的溫度。這樣做使土壤汽化並讓含氧礦物直接從固態過渡到氣態、繞過了熔融階段。

這些氣體和殘留的甲烷隨後被送到一個催化轉換器和一個冷凝器,後者從混合物中分離出液態水。然後這些水可以被原封不動地消耗掉或通過電解從其中提取氧氣。

剩餘的氫氣和甲烷可以在系統內循環使用。還有一種富含硅和金屬的固體副產品,可以想象它可以被進一步處理,然後用於月球殖民地的其他用途。雖然這個過程可能聽起來相當複雜,但它顯然可以獨立運行。

米蘭理工大學的Michèle Lavagna教授說道:“我們的實驗表明,該設備是可擴展的,它可以在一個幾乎完全自我維持的閉環中運行,不需要人類干預,也不會出現堵塞。”

該團隊的研究將在本周通過2021年歐洲行星科學大會在線展示。

(0)
上一篇 2021-09-24 09:53
下一篇 2021-09-2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