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聯手私企推出人工智能硬件項目:將引領AI技術發展

麻省理工學院(MIT)人工智能硬件項目(AI Hardware Program)是一項新的學術界和工業界合作,旨在為人工智能和量子時代定義和開發硬件和軟件的轉化技術作為MIT工程學院和MIT施瓦茨曼計算機學院之間的合作,涉及微系統技術實驗室和學院的項目和單位,這項跨學科的努力的目的是創新技術進而為雲計算和邊緣計算提供增強的能源效率系統。

MIT聯手私企推出人工智能硬件項目:將引領AI技術發展

MIT院長兼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的Vannevar Bush教授Anantha Chandrakasan說道:“對AI硬件製造、研究和設計的強烈關注對於滿足世界上不斷發展的設備、架構和系統的需求至關重要。工業界和學術界之間的知識共享對於高性能計算的未來是必不可少”

基於涉及材料、設備、電路、算法和軟件的使用啟發研究,MIT AI硬件計劃召集了來自MIT和工業界的研究人員以促進基礎知識向現實世界技術解決方案的轉變。該計劃涵蓋了材料和設備及實現節能和可持續高性能計算的架構和算法。

MIT施瓦茨曼計算學院院長、電氣工程和計算機科學的Henry Ellis Warren教授Daniel Huttenlocher指出:“隨着AI系統變得更加複雜,迫切需要新的解決方案來實現更先進的應用並提供更高的性能。我們的目標是設計現實世界的技術解決方案並引領硬件和軟件中AI技術的發展。”

該計劃的首屆成員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公司,包括芯片製造、半導體製造設備、人工智能和計算服務及信息系統研發機構。這些公司代表了國內和國際上一個多樣化的生態系統,它們將跟MIT的教師和學生合作以通過尖端的AI硬件研究來幫助塑造我們星球的一個充滿活力的未來。

據悉,MIT AI硬件項目的五位創始成員包括亞馬遜、Analog Devices、ASML、NTT Research、TSMC。

MIT的AI硬件計劃將創建一個變革性AI硬件技術的路線圖。通過利用MIT.nano這個世界上最先進的大學納米加工設施,該計劃將為AI硬件研究營造一個獨特的環境。

據悉,該計劃將優先考慮以下主題:

模擬神經網絡;

新路標CMOS設計;

AI系統的異質集成;

單片式3D AI系統;

模擬非易失性存儲器件;

軟件-硬件聯合設計;

邊緣的智能;

智能傳感器;

高能效的AI;

智能物聯網(IIoT);

神經形態計算;

AI邊緣安全;

量子AI;

無線技術;

混合雲計算;

高性能計算。

“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即硬件、系統通信和計算方面的範式轉變的發現已經成為尋找可持續解決方案的必經之路–我們自豪地將這些解決方案交給世界和後代,”MIT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的高級研究科學家和麻省理工學院施瓦茨曼計算學院的戰略行業參與主任Aude Oliva說道。

這個新項目由Jesús del Alamo和Aude Oliva共同領導,Anantha Chandrakasan擔任主席。

(0)
上一篇 2022-04-10 12:12
下一篇 2022-04-10 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