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味覺和嗅覺喪失在40歲以下的人身上更有可能逆轉

據外媒報道,大多數因COVID-19而失去味覺或嗅覺的人最終會在康復的頭幾個月內恢復這兩種生理感覺。然而,一項分析調查數據的新研究發現,與其他人相比,有些人更有可能在該時間段內恢復這些感官,而發揮作用的主要因素是年齡。

COVID-19味覺和嗅覺喪失在40歲以下的人身上更有可能逆轉

當談到從疾病中恢復時,年輕往往是一種好處,COVID-19也不例外。根據對近800名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人的調查,與那些年齡較大的人相比,40歲以下的人更有可能恢復他們的嗅覺或味覺。

在每五個感染COVID-19的人中,有四個人將在康復的頭六個月內恢復失去的嗅覺和味覺。這項新研究調查了哪些病人更有可能經歷這種逆轉;研究結果是基於798名18歲及以上檢測呈陽性的受訪成年人的回答。

除了年齡之外,預先存在的疾病也可能在某人是否在康復后六個月內恢復其感官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例如,研究人員報告說,有頭部受傷史的人不太可能在頭六個月內恢復他們的嗅覺。同樣,研究發現,因COVID-19而出現呼吸急促的人也比其他病人更不可能恢復嗅覺。

然而,患病時經歷過鼻塞的病人更有可能恢復嗅覺–這是因為他們中的一些人很可能由於鼻塞而聞不到任何氣味。然而,其他人可能由於SARS-CoV-2病毒造成的神經損傷而失去嗅覺或味覺。如果推算出全世界感染COVID-19的全部人口,大約有2000萬人可能在最初六個月後面臨這些感官的喪失。

(0)
上一篇 2021-10-06 10:10
下一篇 2021-10-0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