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擊敗台積電 為特斯拉生產自動駕駛芯片HW 4.0

9月23日,韓國經濟日報稱,三星電子將為特斯拉生產下一代自動駕駛芯片HW 4.0。多名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將擊敗台積電,贏得訂單。“特斯拉和三星的代工部門從今年年初開始就一直在研究芯片的設計和樣品。

三星擊敗台積電 為特斯拉生產自動駕駛芯片HW 4.0

最近,特斯拉決定將自動駕駛芯片HW 4.0外包給三星。這幾乎已成定局,”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據悉,三星計劃最早從今年第四季度開始,在韓國華城市工廠使用7nm技術批量生產特斯拉HW 4.0芯片。

三星電子錶示:“雖然7nm製程比5nm製程落後,但三星為了確保在自動駕駛汽車上安裝時的產量和穩定性,決定使用7nm製程。”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為了確保特斯拉新一代電動汽車的安全性,特斯拉和三星就7nm工藝達成了協議。”

HW 4.0是特斯拉目前車輛上使用的HW 3.0芯片的繼承者,HW 3.0芯片是由三星製造。(校對/Jimmy)

(0)
上一篇 2021-09-23 18:47
下一篇 2021-09-23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