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山泉又一氣泡水原料產地遭質疑:日向夏橘不在進口之列

最近幾天,農夫山泉因為拂曉白桃味氣泡水宣傳涉日本福島事件備受質疑,官方的回應不僅沒有平息輿論,還引發了虛假宣傳的尷尬。不過拂曉白桃味汽水不是唯一一個被質疑的,現在又爆出了日向夏橘味飲料原料原產地不合標準的問題。

農夫山泉又一氣泡水原料產地遭質疑:日向夏橘不在進口之列

據報道,農夫山泉去年11月推出的另一款日向夏橘口味蘇打水介紹中依然存在讓消費者認為該產品“原料產地日本”的說法。

據農夫山泉公眾號介紹,“日向夏橘被人稱為日本排名第一的柑橘,特產於日本宮崎縣”;“為了更好地豐富消費者對蘇打水的口味選擇,研發人員尋遍調味,最終發現了日向夏橘這一特別的風味”。

微信圖片_20210630154618.jpg

北京商報援引中國食品行業專家朱丹蓬的消息表示,雖然日本的珍稀水果較多,但是我國也有相應的法律法規,加上福島核電站的核泄漏事故的影響,海關對於日本的產品還是有非常嚴格的規定。

根據海關總署2021年5月7日更新的《獲得我國檢驗檢疫准入的新鮮水果種類及輸出國家地區名錄》,只允許從日本進口蘋果(Malus domestica ; Apple)、梨(Pyrus pyrifolia ; Pear)。

而農夫山泉在宣傳中提到的“拂曉白桃”和“日向夏橘”都不在名錄中。

對於這一質疑,目前農夫山泉還沒有回應。

(0)
上一篇 2021-06-30 16:02
下一篇 2021-06-30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