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財富稱榜單排名存工作失誤:出發點是為更全面呈現市場 更好保護投資人權益

上周末,就有投資者發現,支付寶上金選榜單的各種維度排名已把葛蘭管理的中歐醫療健康隱藏起來。此前,周銷量榜單顯示,該基金排名第一,近一年跌幅超過30%,近一周超30萬人購買。上位的產品是一隻“固收+”,從螞蟻財富金選最新的周銷量榜單可以看到,近一周排名第一的為天弘永利債B,這是一隻二級債基,該基金近一年上漲11.37%,近一周超10萬人購買。

對此,螞蟻財富14日早間回復第一財經記者稱,螞蟻財富金選榜單里的“周銷售排行”是以周為維度的投資者申購的客觀數據。最近隨着市場波動,投資者開始較多配置穩健的固收及固收+產品。

2月15日,螞蟻財富再次回復第一財經記者表示,為方便投資者了解市場行情,公司參照行業慣例為用戶提供基金“周銷量榜單”功能,呈現平台上產品的申購情況。為了完善榜單的排名邏輯,自2月12日起,公司在單一申購人數的基礎上增加了“周凈申購金額”這一維度,當某隻產品的同期“周凈申購金額”為負值(即凈贖回)時,不進入周銷量榜單。榜單規則調整的出發點,是為了更全面呈現市場情況,更好地保護投資人權益。

螞蟻財富稱榜單排名存工作失誤:出發點是為更全面呈現市場 更好保護投資人權益

“但因為我們的工作失誤,‘周銷量榜單’排名更新時,榜單規則頁面沒有同步更新,所以給大家造成了誤解困擾,我們感到非常抱歉,將立即予以優化。非常感謝大家的監督和建議,我們也會繼續強化工作的細緻嚴謹性,並不斷改進投資者服務和權益保護工作。”螞蟻財富稱。

2022年初,隨着2021年四季報的披露,葛蘭不僅榮升為千億級公募基金經理,管理規模更是超過了張坤,為1103.39億元,其中醫療主題基金中歐醫療健康混合A、C、中歐醫療創新股票A、C合計規模達到906億元,截至2月14日,年內凈值跌幅均超20%,受到的質疑聲也越來越大。

葛蘭是美國西北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博士,2014年10月加入中歐基金,2015年開始管理公募,從其被投資者熟知以來,一直被市場認為是“醫藥女神”,時常被拿來與工銀瑞信的趙蓓做對比。

中歐醫療健康混合A、C是葛蘭的成名作,2016年9月29日成立至今一直由葛蘭管理,截至2021年末規模合計775.05億元,千億規模的主要貢獻者。

(0)
上一篇 2022-02-15 19:23
下一篇 2022-02-15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