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推出三元鐵鋰電池:能量密度提升14%

9月23日,蔚來正式推出三元鐵鋰標準續航電池包,該電池包容量為75kWh,其採用三元鋰配方與磷酸鐵鋰配方混裝的方式,相比於老款70kWh電池包有續航與循環壽命上的提升。據悉,搭載該電池包的車型將於9月23日14時起上線並接受預定,新車預計會在今年11月向用戶交付。

蔚來推出三元鐵鋰電池:能量密度提升14%

官方表示,新購車用戶可以選擇三元鐵鋰標準續航電池包(75kWh)或三元鋰長續航電池包(100kWh),搭載三元鐵鋰標準續航電池包車型的售價、BaaS價格將與原三元鋰70kWh電池包車型相同。

據介紹,該電池包採用三元鋰與磷酸鐵鋰電芯混合排布的方式,這一設計兼具了三元鋰電池低溫表現優良、峰值放電功率大以及磷酸鐵鋰電池價格便宜的多種優點,並解決了磷酸鐵鋰SOC估算困難等問題。

官方稱,該電池包可實現低溫續航損失降低25%,電量估算精度與三元鋰電池一致,以及應用了新一代CTP技術,製造裝配簡化10% ,體積利用率提升5%,能量密度提升14%,達142Wh/kg。

蔚來推出三元鐵鋰電池:能量密度提升14%

續航方面,升級三元鐵鋰標準續航電池包(75kWh)后,2018款、2020款蔚來ES8的NEDC續航將增加至385km和450km,蔚來ES6運動版、性能版的NEDC續航則將達到455km和465km,蔚來EC6運動版和性能版將具備465km、475km的NEDC續航里程。

(0)
上一篇 2021-09-23 18:43
下一篇 2021-09-23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