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通過《美國競爭法》 推進對本土芯片製造的新補貼措施

在周五的會議上,美國眾議院以222-210票通過了《美國競爭法》。COMPETES法案將為美國半導體製造業提供新的補貼,同時提及其他旨在刺激經濟的措施。投票結果大致按黨派劃分,只有一名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反對該措施,反過來,只有一名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

美國國會通過《美國競爭法》 推進對本土芯片製造的新補貼措施

《競爭法案》提供了520億美元的聯邦資金,以促進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其中390億美元用於直接補貼新的製造設施。許多有資格獲得這筆資金的設施已經在建設中,包括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120億美元的晶圓廠(將於2024年開始生產)和英特爾在俄亥俄州的200億美元的晶圓廠。

6月,參議院通過了自主版本的這些補貼項目,作為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USICA)的一部分,由於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版本在某些方面有所不同。眾議院和參議院版本的法案現在需要進行協調,然後形成最終文本才能提交到拜登總統的辦公桌並簽署成為法律。

雖然持續的芯片短缺推動了該草案成法,但即便是新增補貼也不太可能解決當前的供應鏈問題,因為受補貼的代工廠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能生產芯片,屆時,目前與大流行病有關的供應緊張狀況可能已經緩解。

該法案還在國家科學基金會內設立了一個新的以工程為重點的機構,並為與太陽能有關的美國國內製造業提供30億美元的補貼。

在眾議院通過該法案后的一份聲明中,拜登總統強調了這些條款將對美國製造業產生的影響。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眾議院今天為更強大的供應鏈和更低的價格,為更多的製造業–以及良好的製造業工作–在美國本土進行了一次關鍵的投票。我期待着眾議院和參議院迅速走到一起,找到一條前進的道路,並儘快把一項法案放在我的辦公桌上供我簽署。”

(0)
上一篇 2022-02-05 03:56
下一篇 2022-02-05 0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