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機構正在評估是否推出數字貨幣及以何種形式推出

據外媒報道,美聯儲主席Jerome Powell於當地時間周三表示,美聯儲正在推進其對是否實施自己的數字貨幣的研究並將在不久之後發布一份關於該問題的文件。另外他還補充稱,目前還沒有就此事作出決定,並表示由於其他國家正在推進自己的項目美聯儲並不感到有壓力要迅速採取行動。

QQ圖片20210923152548.png

Powell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要達到一個可以對此做出明智決定的地方並迅速地做出決定。我不認為我們已經落後了。我認為,正確地做這件事比快速做這件事更重要。”

另外,Powell補充稱,美聯儲正在“積極工作以評估是否發行CBDC,如果是又是以何種形式發行”。

建立數字美元在美聯儲的雷達上已經有一年多了,它在5月曾宣布將對這一問題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並在隨後發表文件。

波士頓聯儲已經在這個項目上取得了進展,其跟麻省理工學院就中央銀行是否應該建立自己的數字硬幣以使支付系統更加有效的問題提出倡議展開合作。儘管美聯儲的其他幾位官員提出質疑,但美聯儲理事Lael Brainard一直是這一努力的有力倡導者。

Brainard等倡導者認為,推出中央銀行數字貨幣的好處包括在危機時迅速向人們付款並向無銀行賬戶的人提供服務。

“我們認為,為了公眾的利益,中央銀行維持一個穩定的貨幣和支付系統確實很重要。這就是我們的工作之一,”Powell說道。他注意到數字支付領域的“轉型創新”並表示美聯儲正在繼續做這方面的工作–包括其自己的FedNow系統預計將於2023年上線。

他表示,對CBDC的測試是是否有明確和切實的好處超過了任何成本和風險。

然而隨着各國央行紛紛推出自己的計劃並開始實施的第一階段,一個更大的鼓聲已經響起。

有些人甚至擔心,如果美聯儲不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可能受到挑戰。

Powell注意到美元在世界上的地位,並表示美聯儲處於一個良好的位置,可以就是否實施自己的數字貨幣做出決定。不過他對監管情況表示了一些擔憂,另外還表示,如果美聯儲決定繼續行動很可能需要國會的許可。

“在涉及公眾資金的地方,我們需要確保有適當的監管保護措施,而今天在某些情況下確實沒有,”Powell說道。

(0)
上一篇 2021-09-23 15:48
下一篇 2021-09-23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