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入股澳大利亞礦業公司

通用汽車在10月11日表示,該公司將投資高達6,900萬美元入股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公司,從而鎖定電芯所使用的鎳和鈷的新來源。通用表示,本次投資將有助於使其電動汽車在美國新的清潔能源稅收抵免規則下獲得消費者獎勵的資格。

美國在今年8月通過的一項新法律規定,汽車製造商必須從本土或與美國有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採購電池原材料,才能獲得美國電動車稅收抵免的資格。通用還稱,紅土鎳礦預計將使用一種新的專有工藝進行加工,新工藝將有助於減少浪費。

通用的本次投資,還將為其擬議中的位於澳大利亞北部的湯斯維爾能源化工中心(TECH)項目提供協助。該公司表示,高品質的紅土鎳礦將從附近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進口。

圖片來源:通用

圖片來源:通用

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首席執行官Stephen Grocott表示:“通用對我公司的投資和相關的承購使我們離TECH項目的建設又近了一步。”

通用的目標是在2025年底之前,每年在北美生產100萬輛電動汽車。為這一目標確保電池原材料的供應,該公司此前已經簽署了多項具有約束力的協議。

今年8月,通用宣布將向Livent Corp預付1.98億美元,以保證未來6年的鋰供應,Livent公司在阿根廷生產鋰,並在美國擁有加工設施。

這一交易反映出了汽車行業對電動汽車電池金屬市場收緊的擔憂正在不斷加劇。在採礦業中,為保證金屬供應而預付現金是不太尋常的做法。

(0)
上一篇 2022-10-12 11:08
下一篇 2022-10-12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