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廠商瀾起推出CXL內存擴展主控芯片 支持DDR5/PCIe 5

日前國產內存主控芯片廠商瀾起科技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CXL標準的內存擴展控制器芯片(MXC)。該芯片專為內存AIC擴展卡、背板及EDSFF內存模組而設計,可大幅擴展內存容量和帶寬,滿足高性能計算、人工智能等數據密集型應用日益增長的需求。

1651802899481.jpg

據介紹,MXC芯片是一款CXL DRAM內存控制器,屬於CXL協議所定義的第三種設備類型。該芯片支持JEDEC DDR4和DDR5標準,同時也符合CXL 2.0規範,支持PCIe 5.0的速率。

該芯片可為CPU及基於CXL協議的設備提供高帶寬、低延遲的高速互連解決方案,從而實現CPU與各CXL設備之間的內存共享,在大幅提升系統性能的同時,顯著降低軟件堆棧複雜性和數據中心總體擁有成本(TCO)。

國產廠商瀾起推出CXL內存擴展主控芯片 支持DDR5/PCIe 5

2019年9月,阿里巴巴、思科、戴爾EMC、Facebook、Google、HPE、華為、Intel、微軟(按英文首字母排序)聯合宣布,CXL聯盟(Compute Express Link Consortium)正式成立,並公布了新的董事會成員。

2019年3月,Intel公布了牽頭開發的CXL開放互連技術,服務於下一代高性能計算、數據中心,底層基於PCIe,可消除CPU與設備、CPU與存儲之間的計算密集型工作負載的傳輸瓶頸,顯著提升性能。

據官網資料,瀾起科技是一家國際領先的數據處理及互連芯片設計公司,目前主要包括兩大產品線,互連類芯片產品線和津逮®服務器平台產品線。其中,互連類芯片產品包括內存接口芯片、內存模組配套芯片、PCIe Retimer芯片,津逮服務器平台產品包括津逮CPU和混合安全內存模組。

(0)
上一篇 2022-05-09 07:14
下一篇 2022-05-09 07:14

相关推荐